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与科学院院士布兰卡:让更多核心技术扎根西安 服务全球

2019-05-21 18:0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近日,世界知名科学家、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与科学院院士布兰卡一行走进西安高新区,就人工智能等项目进行考察。

  澳大利亚两院院士布兰卡走进西安高新区 摄影 张晓哲

  作为目前国际上在通信、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权威,布兰卡在深入了解西安高新区各方面发展后表示:“西安高新区优质资源众多,拥有高质量的大学、科研机构和高端人员,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学习与工作氛围。西安高新区科研企业和科研成果云集、人力资源成本优势突出,加上近年来持续对创业企业扶持和新技术的鼓励,让我非常看好西安高新区的发展前景。”

  布兰卡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科技水平日益提升,特别是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众多领域均有长足发展。西安地处“一带一路”重要位置,科技发展机遇叠加。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安市科技发展的最前沿,多种产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集群日益强大,并且产业规划超前,人工智能、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产业发展迅猛,具备他们到此发展的各项条件。

  “三星、华为等知名公司均已布局到西安高新区,还有很多世界一流企业和高端人员选择到西安高新区发展,让西安高新区在人员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产业配套日益完善、产业发展更加活跃。”布兰卡说道,正是由于众多发展优势和机遇,让她和团队非常看好西安高新区的未来。

  由于看好西安高新区的发展前景,布兰卡及其团队正在全力推进,加快将其创立的人工智能通信研究院等项目和优质资源引入西安高新区,为西安高新区人工智能、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布兰卡介绍,目前布兰卡人工智能通信研究院正在做的5G芯片物联网项目,主要是对5G物联网技术算法的开发,通过算法使物联网的终端设备,诸如机器人的手臂、机器人的核心部件等,能够通过大数据反馈到网络云端,并进行优化和控制,对机器人的动作等进行指导。人工智能通信研究院引入西安高新区,将有望实现西安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关键技术攻关与核心技术突破,并进行产业化,解决无人工厂、无人车间中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通信与控制核心芯片技术,创建国际专利墙,并通过芯片设计与制造,打造以此为主的新一代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

  布兰卡表示,目前他们已经通过中以众创空间(西安)有限公司与西安高新区密切对接,以期早日将该人工智能通信研究院和项目落户到西安高新区,并通过自身算法等核心技术,对西安高新区的技术和产业进行升级换代,迎接未来5G技术、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时代到来,推动西安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外,布兰卡还期待通过自身技术在西安高新区打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能源、人工智能仓储等,并将自己更多的核心技术、人才和知识产权等导入西安高新区,为西安高新区带来更多价值和效应,助力西安高新区打造高端产业和专业人员新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