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公益日 免费游大荔 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5月25日载爱出发

2019-05-23 10:08:03|来源:陕西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给干渴的树苗浇一点水、随手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给伤心的人一个拥抱、给迷茫的人一个方向……用自己的力量存爱心、行善举,公益,是我们能在一起做的最美好的事情。

  山花绽放  后备箱启程

  2015年始,“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开启“旅游+公益”的尝试和探索,通过自驾旅游给城市人群带来纵情山水的惬意,同时拉动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和农民的收入增长。

  2018年,“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遍地开花,让更多自驾游爱好者穿行高山绿野、稻田村落,邂逅三秦大地万种风情,给美丽乡村送去希望。

  2019年,“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大爱延续,以“益行秦岭 爱出发”为旗帜,通过“后备箱行动卡”,组织更广泛的参与、更丰富的活动、更精彩的路线。

  春茶采摘时 品茗踏歌行

  4月20日,紫阳之行启动。89辆爱心自驾车,220名爱心骑士,乘着风雨,载爱出发,上茶山,采茶、炒茶、品茶,游逛五省会馆、参观清代壁画、体验斜式吊桥,感受紫阳独特文化底蕴、人文风情和农业特色。

  礼乐闻天下 风味漫西岐

  4月23日,岐山之行启动。38辆车,130余名自驾车友齐聚周原,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旅游集团、中共岐山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言,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等热心公益企业,也给予了此次活动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

  益行大荔 载爱出发

  “全民公益日 · 免费游大荔”,5月25日,大荔之行即将启动。将爱心行程延伸至大荔,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一起用爱心与热情给乡村带去更多美好。

  本次活动将于5月25日(周六)从西安启程,在整个行程中,参与者可以饱览大荔盛景,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尽情领略田园风光,携手落实对当地农民的爱心公益。以买代捐,以旅振兴,让每一辆车的后备箱满载农民劳作的天然作物,收获充满幸福和温暖的爱心回忆。

  行程特点

  大荔,古称同州,地处黄河之滨、华山脚下,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才倍出,瓜果飘香。岱祠岑楼、丰图义仓、魏长城遗址金龙高塔、八鱼石墓群古迹犹存;同朝皮影、大荔面花、朝邑剪纸“同州三绝”惊艳八方。

  古色古香同州里

  漫步同州里,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古香古色的街景,每户门、每扇窗都洋溢着古朴沉静的气质。步入其中,宛若置身一幅动态的历史画卷,浓缩着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

  同州皮影、陶泥手工作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同州里艺术馆……处处散发着悠闲的气息,让人体验不一样的传统文化,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文化厚重丰图义仓

  言及大荔的厚重文化,不得不提丰图义仓,慈禧太后曾御封此仓为“天下第一仓”,并在仓顶赐“虎”、“龙”二字,这里亦与苏州的“丰备义仓”并重一时。

  这是1882年(清光绪八年)由东阁大学士闫敬铭倡议修建的民办粮仓,历时四年竣工解放后一直由大荔县朝邑粮站使用,无论从建仓规模,还是从储粮历史,或者是从古仓今用方面讲,都无愧于“天下第一仓”的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