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五环杯”陕西武功太极拳和传统拳邀请赛开赛

2019-05-26 18:1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葛宁远

  

  

  开幕式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5月25日上午,2019“五环杯”陕西武功太极拳和传统拳邀请赛在咸阳市武功县武功镇开赛,咸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张小平出席并宣布赛事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5支代表队、1000余名武术爱好者相聚武功镇,展示风采、交流技艺。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咸阳市体育局、武功县人民政府承办,咸阳市武术协会、武功县文化和旅游局、武功县重镇办协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赛事为期2天,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太极拳类、太极器械类、传统拳术类、传统器械类,项目涵盖了传统武术的各种招式、拳法、器械,底蕴深厚,种类齐全。集体项目主要为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

  

  开幕式太极拳表演

  为挖掘发挥赛事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充分做好“体育+”,主办方在赛事期间还组织进行了太极拳论坛、摄影作品展、特色旅游推介、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内容,全力助推武功县实现追赶超越。

  “太极拳是中华武苑的奇葩和东方文化的瑰宝,其中蕴藏着东方哲学的深刻内涵,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和传承文化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咸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罗军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咸阳市高度重视推广太极拳和传统拳,通过发展武术协会,举办太极比赛等形式,普及推广太极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朋友感受到太极运动的魅力,增进各界太极拳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牢牢把握这次体育竞技、切磋技艺的机会,弘扬太极文化,发扬太极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尚,赛出友谊,努力以最好的成绩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武”生太极阴阳,“功”到自然天成。赛事举办地武功县历史悠久,典故颇多,文化禀赋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民俗极具特色。咸阳市武功县委书记田一泓表示:“此次陕西武功太极拳和传统拳邀请赛秉承厚重的文化底蕴,彰显太极时代风采,以历史为魂,以太极为媒,让传统和现代交辉,文化和旅游相互交融,谱写了‘古韵武功·全域旅游’的新华章,真正让太极拳赛成为凝聚人气的新平台,推介武功的新名片,助力发展的新动能,吸引了更多的人认识武功、走进武功、投资武功。近年来,武功县深入挖掘武功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努力走出了一条‘传统文化+全域旅游’的转型发展新路子,我们坚信当‘太极’遇上‘武功’,一定会迸发出非同寻常的神韵与火花。”

  “今天看到别人的比赛,发现太极拳拳种很丰富,而且很有特色。这是一场盛会,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团队能力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来自武功玉龙太极拳培训中心的一名参赛运动员杨拥拥说道。

  赛事期间,中国武功太极拳文化高峰论坛在武功县举行。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景华,武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功古城旅游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马鸿,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教授姜霞,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式太极拳十二代传人吴颖锋,第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群众项目组冠军、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冯燕围绕“全国太极拳运动发展趋势及太极拳人才培养”“太极拳如何适应媒体融合大趋势及太极拳培训及普及”“群众太极开展普及及太极对美好生活的积极作用”等议题交流探讨。(文/图 高丽华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