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筑牢党建工作“生命线”

2019-05-29 15:5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源头工作,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筑牢党建工作“生命线”,全面推动党员队伍结构优化,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专题培训+现场研讨牢发展党员工作根基

  西安航空基地将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列为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的必修课程,积极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通过详细解读《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等相关文件规定,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实操技能,使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切实增强发展党员培训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筑牢发展党员工作根基。

  “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用好用活党员教育“新引擎”

  西安航空基地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规定,充分利用“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微信公众号,用好用活“指尖上的党员教育红色阵地”,构建“线上学习+线下交流”新模式,共推出发展党员工作规程20余篇微信推送内容,为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发展党员相关规定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用好用活党员教育“新引擎”奠定了基础。

  督导检查+案例通报,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

  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年度发展党员档案进行集中筛查,对检查发现的档案管理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未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培养考察等问题,现场反馈问题,定期督促整改,倒逼基层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从源头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研讨案例,为党员干部拧紧思想之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认清危害、汲取教训,把“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党的先进性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教育培训,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将继续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始终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筑牢党建工作“生命线”,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落到实处。(文 张岚 张芷菡 编辑 李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