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儿童医院举办杨凌院区签约及揭牌仪式 打造陕西地区医疗服务市场新格局

2019-05-31 17:5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扎实推进陕西省儿童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杨凌示范区儿童医疗服务水平,5月30日,西安市儿童医院在杨凌示范区医院举行杨凌院区签约及揭牌仪式。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张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党委书记吕喆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秘书长杜江,杨凌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姚忠臣,杨凌示范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

  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前排左)与杨凌示范区医院院长王存良签署合作协议

  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与杨凌示范区医院院长王存良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对杨凌示范区儿童病院的业务工作进行整体托管。据悉,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顺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实现优质儿科医疗资源下沉,达到医疗资源的共享化、医疗水平的现代化、医疗服务的人文化、医疗消费的低廉化目标。西安市儿童医院杨凌院区的正式运营,也是对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新模式所做出的积极探索,预示着西安市儿童医院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将进入里程碑式的新阶段,在现有一院两区七门诊的基础上,将努力打造陕西地区医疗服务市场新格局,更好的为陕西省乃至周边省市儿童提供更高水准的医疗服务,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西安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讲话

  在随后举行的西安市儿童医院杨凌院区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出席发布会。冯占伟表示,随着医改不断深入,要让人民切实感受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医改带来的变化,医院一方面要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另一方面注重改善需求侧感受,从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着手,西安市儿童医院在2015年9月成立了“陕西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共56家,在此基础上,于2018 年6月成立“西北儿科联盟”。截至目前,成员单位已经达到76 家,遍布山西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

  对于西安市儿童医院托管杨凌院区后的具体工作,冯占伟说:“希望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派驻医务人员进行托管的这五年时间,杨凌示范区医院的儿科在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上能够得到根本性提升,逐步把‘输血’变为‘造血’,培养出一支带不走的儿科人员队伍,为杨凌示范区及周边群众做好儿科医疗服务,这才是托管示范区医院的目的。”

义诊现场

  签约及揭牌仪式后,西安市儿童医院10余位专家、学科带头人为来自杨凌及周边地区群众进行了义诊,短短的半天时间共接诊患者3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供稿 文/图 西安市儿童医院 编辑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