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童趣传经典 西安永兴坊举办“非遗民俗找童趣 国学文化传经典”主题活动
2019-06-02 16:0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西安永兴坊举办以“非遗民俗找童趣 国学文化传经典”为主题,国学经典、非遗文化、童心童趣相结合的六一主题文化活动。

找童趣传经典 西安永兴坊举办“非遗民俗找童趣 国学文化传经典”主题活动

长安印川书院的小朋友朗诵《少年自有少年狂》 摄影 王蓉

  活动现场,随着长安印川书院的小朋友身着国学服,集体朗诵了《少年自有少年狂》,展现出国之少年的蓬勃朝气,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在古诗朗诵的背景下,一场《茶之本、道之本》的茶艺表演,让游客们沐浴茶香、倾听古韵。同时,悠扬的二胡、曲调婉转的古筝、气势磅礴的华阴老腔,绘声绘色地向众人展示着国学文化的博大、传统文化的魅力、民俗文化的光辉。

  在本次儿童节活动中,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西安永兴坊找到童趣。活动现场,非遗工匠还展示的咸阳糖画、面塑、手工糖果、韩城花馍等传统工艺的制作过程,让儿童们现场参与、动手体验,从而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体验非遗文化的乐趣。

找童趣传经典 西安永兴坊举办“非遗民俗找童趣 国学文化传经典”主题活动

小朋友表演葫芦丝 摄影 王蓉

找童趣传经典 西安永兴坊举办“非遗民俗找童趣 国学文化传经典”主题活动

小朋友表演古筝 摄影 柳洪华

  此外,活动还吸引了30余名新华小记者来到西安永兴坊,对表演节目的儿童和非遗工匠进行现场采访,将眼前美好的事物、有趣的事件记录和传播,展示小小少年的自我风采。

  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沐浴在祖国和煦的阳光下,是希望,更是未来。西安永兴坊以别样的儿童节,与社会一起见证新中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也正是通过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的融合方式,让少年儿童亲身感受非遗文化、沐浴经典,做有“根”的现代人。

找童趣传经典 西安永兴坊举办“非遗民俗找童趣 国学文化传经典”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观看沙画制作 摄影 柳洪华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西安市新城区委区政府、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城投集团主办,由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协办,新城区文化馆、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