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2019-06-02 16:0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段晓蕊  通讯员 冯妍):6月1日上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城市文旅项目合作为桥梁,连接起衢州和西安两座城市的友谊。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现场  摄影  冯妍

  衢州有礼  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发布会上,衢州市向西安各界推介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据了解,2018年初,中共衢州市委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明确为城市品牌,正式纳入市委发展战略体系。围绕城市品牌,衢州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据介绍,衢州有礼,是对历史有礼。衢州有九千多年人类活动史,1994年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脉绵延流长,有江南地区保存最好的古代州级城池衢州府城,是圣人孔子后裔的世居地和第二故乡,衢州孔氏南宗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衢州还是围棋文化发源地,早在东晋时期就有樵夫王质在烂柯山遇神仙下围棋的故事。

  衢州有礼,也是对自然有礼、对社会有礼、对未来有礼。衢州是浙江的重要生态屏障、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2018年12月获联合国“国际花园城市”称号。衢州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个国家休闲区试点。目前,衢州正努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同时,正在谋划推进“三城记”——核心圈层•城市阳台、高铁新城•未来社区、南孔古城•历史街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远山近水、青山绿水,水城交融、蓝绿交织,古城新市、交相辉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历史之城、现代之城、未来之城。

  礼遇西安  以文旅项目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城市品牌西安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冯妍

  衢州与西安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本次发布会上,根角雕、蛋雕、糖艺、蓑衣、麻饼等具有衢州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匠人亲临现场,通过现场制作和展示,让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在西安感受了一次衢州匠心。同时,秦腔等西安传统文化的展示,推动了两地传统文化的交流。

  据了解,衢州市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仙霞关、廿八都、清漾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梅树底、根宫佛国、钱江源等14家景区对西安市民实行2019年6月份门票全免政策(含双休日和端午假期)。

  发布会现场,衢州市与西安市还开展了多项文旅项目现场签约。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与浙闽赣皖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秘书处联合推介、曲江文旅集团与衢州市城投集团战略合作、袁家村与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乡村旅游开发战略合作等项目顺利达成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