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出杨凌看示范】 陕西汉中汉台区极飞科技示范点 :创新实践 无人机飞防为农业“护航”

2019-06-07 12:3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6月5日,“2019走出杨凌看示范”活动第三站走进陕西汉中汉台区极飞科技示范点,对当地的农科教、产学研的密切结合进行了积极探索。

  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陕西汉中地区的科技推广示范单位,在小麦、水稻、油菜、蔬菜以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以来,该公司无人机飞防各类农作物十余万亩。

  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凌峰接受采访 摄影 李莹

  “无人机直播技术降肥降料,可以很好地渗透到植物里,相比以往的播种和喷洒农药技术,无人机直播技术解决了农药无法渗透导致的浪费问题,用水量节约了70%,用药量减少30%,同时,节省人力物力,人工喷洒一亩地农药需要1小时完成,无人机喷洒可以1分钟完成,而且成本价只用35块钱,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像一些特别高大的树,人工喷洒农药具有局限性,无人机直播技术可以很好地替代人工完成。”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凌峰表示。

  水稻机械化直播稻田 摄影 李莹

  据悉,一直以来,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用互联网应用思维建立大数据库,无人机直播技术便是大数据的体现,通过App便可以操作机械,没有地点的限制,且可以直观地看到树木的缺肥、害虫等情况,相比起传统的农业方式更精准。截至目前,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已与汉中市南郑区裕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了800亩示范地,实现了大数据新型农业技术的共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汉中市南郑区裕丰农业专业合作社郑富俊接受采访 摄影 李莹

  汉中市南郑区裕丰农业专业合作社郑富俊说:“农业是劳动密集性的行业。无人机直播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农业劳动力缺乏的情况,推动农业发展从粗犷型向精准型农业再向科技型农业转变。陕西省有3个无人机直播示范地,我们与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这800亩示范地是运行比较好的,并且还在不断探更精准、更科技的新型农业技术。”

 无人机在水稻田进行机械化直播“作业” 摄影 李莹

  未来,陕西瑞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汉中农业示范引领作用,将先进的技术与汉中的地域相结合,推动汉中农业向科技型发展,并将更多先进的农业技术推广出去,推动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无人机在水稻田进行机械化直播“作业”摄影 李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