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安塞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19-06-10 17:1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7日上午,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委书记任高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安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玉凤,安塞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振宇,安塞区委副书记杨小虎,安塞区委常委刘志华、李峰、马志强、刘鹏程、陈富山、袁立及全体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紧迫性,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安塞区要深入理解把握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时间阶段和重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先行一步,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研究、谋划、调度,结合安塞实际,提早制定务实管用、富有创新的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方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安塞区委书记任高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任高飞强调,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塞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的高压态势,对扫黑除恶再加压、再动员、再部署,按照“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迅速掀起工作新热潮,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纪检、组织、公检法等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将“扫黑除恶”与党风廉政建设、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出实招、动真格深挖“黑色利益链”、群众身边、司法腐败等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攻坚涉黑涉恶涉乱案件,强化基层政权、净化发展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关于水污染防治,安塞区要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制定的“防、治、管”等各项措施和制度,夯实职能部门的业务监管责任和镇街的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河道专管员的管理考核,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倒逼各级河长责任落实。要聚焦排查出的问题,分类施策、统筹兼顾、补齐短板,严格执行“五张清单”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水污染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安塞区要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考核通报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坚决杜绝脱离实际提高标准、扩大范围,把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作为重要任务,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下功夫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存在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下茬立势抓好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夯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标准,务必确保巡视考核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关于巡察工作,安塞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立足强化政治建设的高度加强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加快巡察进度,进一步突出巡察重点,紧紧围绕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运行和队伍建设、执行纪律和区委决策情况、干部作风建设、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矛盾化解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六方面精准巡察;要注重巡察结果应用,适时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供稿 文/图 延安安塞区委外宣办 编辑 张雅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