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姑娘郑赛赛 喜获法网女双亚军

2019-06-10 10:36:1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6月9日,段莹莹(左二)/郑赛赛(左一)、巴博什(右二)/梅拉德诺维奇(右一)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尽管未能成就“一黑到底”的奇迹,西安姑娘郑赛赛还是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历史性突破。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郑赛赛搭档段莹莹在法网女双决赛中以0∶2不敌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但在大幅刷新个人的大满贯最好战绩的同时,郑赛赛与段莹莹也创下了中国大陆金花组合的法网女双最佳战绩。

  “西安金花”法网绽放

  “特别开心能进入决赛。这次法网是我和段莹莹第一次搭档参加大满贯赛事,能拼到现在已经很满意了。决赛我们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尽自己的努力去拼就好了。”与连续第三次挺进大满贯赛事决赛的劲敌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对决之前,郑赛赛轻松地说道。

  对25岁的西安姑娘郑赛赛来说,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之旅已经足够成功。尽管在女单赛场上,这位“拼命三娘”还是未能闯过首轮“魔关”。但在双打赛场上,虽然并不是种子选手,但她与新搭档段莹莹默契配合,全力出击。尤其在1/8决赛和1/4决赛,段莹莹/郑赛赛两次上演惊天逆转。1/8决赛,段莹莹/郑赛赛在先输首盘,次盘1∶4,决胜盘0∶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5∶7、 7∶5、6∶4的比分逆转击败卡萨金娜/康塔维特。1/4决赛,段莹莹/郑赛赛又是决胜盘3∶5落后时,连胜4局逆转4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组合。

  随着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菲利普肯斯/拉尔森组合,段莹莹/郑赛赛成为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和张帅之后,大满贯决赛历史上出现的第7和第8位中国选手。同时,两人也是首对出现在法网女双决赛的中国大陆金花组合,一举超越当年郑洁/晏紫创下的法网女双四强成绩。决赛与去年澳网、美网女双亚军组合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的较量,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郑赛赛/段莹莹最终以0∶2落败,未能实现勇夺法网冠军的奇迹。赛后,谈起决赛的失利,郑赛赛也是不无遗憾地表示,“其实今天一开始蛮焦灼的,1比1的时候,我们有几个破发点没把握住。我们有很多机会没拿下,所以有点可惜。”

  破茧重生未来可期

  “很开心我们能一路打到决赛,一路上大家都在支持我们这对新组合。我们也会在后面想更多的战术,我们也希望能在所有的大满贯赛事上走得更远,为奥运会做准备。”谈到自己的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梦时,郑赛赛充满期待地说道。

  作为曾经的“中国网球小花”代表性人物,1994年出生于古城一个汉藏结合教授家庭的郑赛赛可谓是年少成名。2009年ITF深圳站,郑赛赛以15岁153天的年纪,成为中国网球最年轻的ITF单打冠军;2011年WTA广州站,17岁251天的郑赛赛又成为中国最年轻的WTA双打冠军。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郑赛赛搭档齐布尔科娃,取得了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双打胜利。而在2012年的多哈公开赛女单赛场上,郑赛赛更是爆冷击败了当时排名高居世界第二的德国名将科贝尔。

  但在2017年美网之后,郑赛赛进行了膝盖半月板手术,被迫修养了半年多的时间。此后,郑赛赛又因为极度疲劳,导致呼吸时肺部受到影响再度入院治疗。连续经历伤病的困扰,蛰伏了近一年之后,坚强的郑赛赛本赛季终于逐渐强势复出,先是搭档阿扎伦卡喜提WTA墨西哥公开赛女双冠军,又与段莹莹联手历史性地闯进了法网女双决赛。谈到自己的“明日计划”,郑赛赛信心十足地表示:“其实这是我俩第一次在这样大的比赛配合,然后走到决赛。我们两个人配合得还是挺好,但要进步的地方还很多,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共同进步,大满贯赛事能走得更远,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肯定还是要全力向冠军发起冲刺。”( ■记者 张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