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子长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2019-06-13 18:2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11日,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召开信访联席(扩大)会议,子长县委书记谢延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子长县委副书记、县长雷兴平主持。

  会上,子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广裕通报了1月—5月份全县信访情况。子长县委副书记崔亚军就下一阶段全县信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谢延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以信访工作的实绩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信访改革,全力破解信访工作制约瓶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信访业务改革的顶层设计,狠抓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强化底线思维,大力化解各类信访突出矛盾,特别是要与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预防减少各类矛盾隐患、防范社会风险上下更大功夫;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常态化机制,继续推行县级领导接访制度,通过接访了解一批、解决一批、化解一批、稳固一批;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制度,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要整合督查力量,加强信访问题处置化解的督查问责,对于认识不足、工作不力、化解不到位的报县纪委立案处理、追责到底;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三个子长”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雷兴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镇对信访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排查化解到位、稳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站在大局和全局的高度,在本辖区、本系统立即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底子清、问题明;对县信访联席会发函提醒的重点人和重点群体,包案县级领导和涉及的乡镇、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做好工作,最大限度化解;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共同协调解决,信访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站在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线”,积极推动各类信访问题的解决;同时,公安部门要加大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力度,对组织、串联、煽动群众上访,多次进京非访、缠访、闹访的挑头重点人,主动介入,依法处置,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 子长县委宣传部 编辑 张雅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