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篮球点亮魅力无限 ——彬州市首届男子篮球业余联赛侧记

2019-06-14 15:58:59|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6月的彬州,群山苍翠,百花争艳,魅力无限。紫薇山下的开元广场人潮涌动,显得格外的生动热闹。13日晚6点30分,在广场的灯光球场里,彬州市首届男子篮球业余联赛比赛正在酣畅地继续进行着,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助威呐喊声更是将广场的热闹氛围推向了高潮。

  “加油、跑位,从底线突进去,瞅准机会再上篮”、“注意回防,千万要盯防自己的人,别轻易失位……”。球员在场上奔跑,观众在场外呐喊,教练员在场边指挥,这一幕不仅是2019年彬州市首届男子篮球业余联赛的缩影,也是近年来彬州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展全民健身打造健康彬州的精彩瞬间。

  在比赛现场,刚下场的金刚队球员张普选满脸通红,汗珠不停地顺着脸颊滚落下来。“作为目前中老年组的一支常胜球队,我们的选手在场上很拼,此次比赛观众和球员的热情很高,对于篮球爱好者来说有联赛这个平台很难得,能和全市各行业众多篮球爱好者相互切磋很过瘾。”张普选说。

  据了解,本次男子篮球业余联赛奔着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在更大范围、更广深度持续开展。联赛采取国际篮联最新的《篮球竞赛规则》,分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进行。比赛共设场次191场,从1月12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是该市近年来篮球项目持续时间最长的体育比赛,开创了咸阳市篮球业余会员联赛的先河。

  近年来,彬州市瞄准打造“陕甘宁毗邻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以人民为中心,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在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好国家“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彬州市以体育项目为媒,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和“文旅经济”,先后举办了3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届CBA季前赛、中美篮球对抗赛、中国南北女排对抗赛、“融诚杯”国际男子篮球对抗赛等多场次重量级赛事。让这个昔日封闭沉寂的山城,一举成为了目前陕西省最年轻、最靓丽、最具活力的成长之城。

  “举办这次篮球联赛,是今年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依托‘八大优势’、打造‘八张名片’的定位、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全市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进彬州市篮球运动项目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我市拥有全民健身中心、奥体中心、体育馆等多个功能齐全的体育基础设施,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希望通过篮球联赛的举办,提升我市篮球的整体水平,推动篮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助推我市的竞技体育事业提档升级。”彬州市文旅局局长张骋说。

  彬州市篮球协会主席武小彬介绍说,“篮球运动在彬州的普及深受市民群众的喜爱,平日里,各个球队之间互相“约战”很常见。协会承办这次赛事,目的就是把喜爱打篮球的人组织起来,借助联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火爆激情,让大家都参与进来。目前,彬州市篮协已有注册运动员306名,联赛还吸引来甘肃、四川、河南、山西、内蒙等地的篮球爱好者注册参赛,我们还组织了拥有国家一级、二级资格的裁判员20多名,工作人员40名,来确保联赛顺利进行,是目前陕西省唯一举办男子篮球业余赛事的市县。”

  “激烈!好看!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比赛带来的乐趣,真的很棒!”观众孙安科告诉说,作为一个篮球迷,他会一直关注篮球联赛。以前的篮球赛对球队有限制,这种全民篮球的氛围很好。(通讯员 席博平 张毅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