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举办2019年迎大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助力“幸福经开”建设

2019-06-17 12:4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16日上午,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在西安北站南广场举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筑幸福”2019年迎大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经开区管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区内15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80家重点生产经营企业、100家居民小区物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摄影 李莹

  自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经开区印发了《经开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并按照活动总体安排,精心部署。本次活动经开区联合质监经开分局、公安经开分局、西安铁路北客站运营公司、西安120急救站等多个部门和单位设立了现场咨询台,面对面解答市民关心的安全问题,发放《重特大事故案例》《家庭安全知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10000余份。

  急救站人员宣传医疗急救知识 摄影 李莹

  活动现场,西安120医疗急救站人员宣传了医疗急救知识,并通过安全主题签名、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调动市民积极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通、消防、特种设备、燃气等安全知识主题展板,多角度、多方位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和安全常识。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常识 摄影 李莹

  经开区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安全防范能力,传播了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城市消防安全等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为建设“幸福经开”提供安全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