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开幕 全球各界精英汇智西安共谋发展

2019-06-18 11:4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6月17日, 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论坛以“科技引领创新 合作驱动发展”为主题,邀请4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商业领袖以及300余名政、商、学界精英汇智西安,聚焦各领域科技创新,谋划合作发展新蓝图。

  论坛由陕西省国资委、省发改委、工商联、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特邀)联合主办,陕西长安华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华科”)承办。陕西省副省长赵刚、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以及陕西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现场 供图 长安华科

  长安华科揭牌成立 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如何发挥主体作用,紧密对接陕西优质的科教资源,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是各领域专家学者都要思考的问题。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致辞 供图 长安华科

  赵刚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支撑,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陕西召开,为陕西提供了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为陕西企业打开了一扇对接世界创新的前沿窗口。

  开幕式上,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协会主席李大西和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共同为长安华科揭牌,长安华科各股东单位代表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李莹

  长安华科的揭牌,拉开了长安华科的新篇章。未来,长安华科将充分发挥陕西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的优势,以实现技术转移、项目孵化、招才引智、资源对接为目标,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路径,创新管理模式,嫁接优质资源,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球各领域精英西安开讲 七大行业论坛探索产业创新新路径

  开幕式结束后,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保罗·罗默,清华大学法学院讲席教授郑裕彤、博士生导师高西庆,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中,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小宁,国际劳工组织原全球就业副总干事Jose Manuel Salazar-Xirinachs等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搭建起了陕西与全球创新沟通的桥梁,将持续推动国际合作、区域合作、产学研合作、企业合作,充分发挥陕西的创新优势,助力陕西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创新中心。

  此外,本次论坛还分别举行了投资与金融、能源化工、材料科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文化旅游七大行业论坛。各行业论坛邀请了业内知名人士,针对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先进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探索企业、产业创新新路径,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近年来,陕西抢抓国家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以本次论坛为契机,陕西省将不断推动具有地方特色的创新驱动体系发展,建设体制健全、创新能力领先的西部创新高地,促进与全球精英、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有效对接,为加快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迈出新的步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