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追梦 践行“四力” 全国广电媒体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陕西黄陵

2019-06-19 18:2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18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广电媒体践行‘四力’寻根追梦三秦行”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采访团一行围绕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黄帝陵及黄帝祭祖发展沿革展开深入采访,携手共鉴三秦大地改革发展、追赶超越新篇章。

  采访团一行参观了位于桥山脚下的中华始祖堂,通过观看文物、图片、立体声光影像、群雕、模型等,在历史中寻根溯源。参观结束后,由黄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延辉主持召开了黄陵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通报会上,黄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军作了题为《民族圣地 魅力黄陵》的通报,并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黄陵县人文及自然特征、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使采访团对中华民族圣地黄陵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黄帝陵文化园区的建设规划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此外,采访团一行还登上桥山之巅,拜谒黄帝陵、参访轩辕庙,进一步了解黄帝文化及传播、黄帝陵保护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黄帝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黄帝陵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全球炎黄子孙的朝圣地和精神家园。与会媒体表示,他们将积极探索弘扬中国先进文化的新方法,共同携手,不忘初心,永系根脉,加强协作,融合共赢。溯源、凝心、寻根、铸魂,不断激发全球同胞作为龙的传人的自信心、自豪感,共同致力于推动包括黄帝文化、黄帝陵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传播,共同讲好中华根脉与时代传承发展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最广泛的精神共识。

  “来到黄陵这个展示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传统文化的地方,我感觉找到了自己的心灵家园,看到了一种发展生机,感受到了一种文化的传承和积淀。我也会把今天看到的、学习到的东西带回四川去做传播,让更多人来黄陵。”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闫斐说道。

  此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承办,西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宣传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协办。采访团将以三秦大地的“红色文化、绿色发展、‘一带一路’扩大开放、多彩生活”为主线,走进延安、西安、杨凌等地实地采访调研,深入实践新闻“四力”,以生动鲜活的语言、文字、画面,创新创意的形式、手段、方法,全方位报道陕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供稿 黄陵县委宣传部 编辑 郭克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