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球市”再迎国际赛事 中国男女篮将献技西安

2019-06-19 18:00:03|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来。昨天,记者从省篮球协会获悉,7月17日和7月28日,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将坐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分别与塞内加尔女篮、喀麦隆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时隔16年和20年之后,古城球迷再次“零距离”观赏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的精彩比赛。

  古城“练兵”备战大赛

  作为中国女篮出征亚洲杯,中国男篮迎接世界杯之前的重要热身赛,此次在古城进行的这两场对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塞内加尔女篮的较量,是中国女篮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就表示:“中国女篮必须在7月的亚洲杯上争取晋级八强,顺利跻身第二阶段的比赛。而随后进行的亚太区预选赛和东京奥运预选赛,我们也都必须争取获得小组前两名,这样才能顺利拿到奥运门票。从目前情况看,日本、澳大利亚女篮实力强大,新西兰和韩国队也会对我们产生冲击。”

  而与喀麦隆男篮的对决,则是中国男篮世界杯小组赛开战之前的一次重要“摸底考试”。今年男篮世界杯,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波兰和科特迪瓦同分在A组,喀麦隆与科特迪瓦同为非洲球队,两支球队打法、技战术特点类似,中国男篮选择在古城与喀麦隆队进行热身赛,目的显然也是在世界杯前尽量熟悉对手,从而为小组顺利出线做好精心的准备。考虑到7月28日在古城举行的热身赛,距离男篮世界杯开幕仅剩1个月时间,届时,中国男篮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可能性极大,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王哲林、郭艾伦等明星球员纷纷披挂上阵,古城球迷自然也会欣赏到一场“货真价实”的高水平国际比赛。

  精品赛事助力全运

  “作为2021年全国十四运会的东道主,陕西体育事业、篮球事业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的这两场热身赛,就是省体育局、省篮协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满足更多球迷欣赏高水平赛事的需求,为全运会在咱们陕西的举办,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谈到金牌球市再迎国际赛事的好消息,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开心地说道。

  随着全运步伐的逐步加快,陕西体育也进入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全运时间”。为提高办赛水平,营造办赛环境,推动新时代陕西体育追赶超越,陕西省体育局和西安市体育局也按照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标准和要求推出了“一带一路”系列精品赛事。下月将在古城举行的这两场国际篮球热身赛,就是我省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之一。王立彬告诉记者,“篮球运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在三秦大地有着十分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在省体育局的领导下,省篮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在协会建设、裁判培训、基层赛事、篮球文化、篮球产业、实体化改革等方面积极作为,我省的篮球事业呈现中兴之势,此次参与承办国际篮球对抗赛,就是希望能够推动陕西篮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

  王立彬告诉记者:“目前,这两场热身赛的筹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我们一定努力为广大球迷奉献出高规格、高标准的赛事,让我们的精品赛事真正发挥出助力全运顺利举办的促进作用。”(记者 张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