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东台新村:乡村建设激活致富新动力

2019-06-22 17:28:24|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走进在长安区子午街道东村新型社区现场,一排排崭新的楼房已经盖好并完成基本装修,平整、宽敞的水泥路从村外一直通到了每家每户门口,太阳能路灯均匀地分布在道路两边。不远处,工人们进行预埋水管和新建拦截泥石流堤坝施工,做好村民回迁前的准备工作,一片红火的建设场面成为了夏日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花园乡村建设开展以来,子午街道东台新村在提升人居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通过农家乐专项整治提升,大力发展民宿产业,从单体做起,美化民俗的内外环境;全面清理整治村内的垃圾以及村庄占道问题,推进花园乡村的建设基础;通过拆除空宅空院,提升集体建设公共空间,在规划设计当中发挥村庄变景区的优势;全力建设五化道路,改造进村街景,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

  “现在我们村一出门路修的宽阔了,路边种上了花花草草,环境也好,晚上路灯也亮堂的,人们出来锻炼、出行啥都方便。现在周末和平时,旅游的人比较多,都说我们这儿是好地方。”村民牛红梅一边指路边的花草一边向笔者说到。

  近年来,随着花园乡村建设的开展,也带动了全村蝴蝶兰产业的蓬勃发展。东台新村奇秀蓝莓园老板告诉笔者,经过花园乡村的创建,村子环境越来越好,自己的蓝莓园生意红火了很多,仅仅3亩地的园子,纯利润就达到了5万元。

  看着花园乡村建设的越来越好,来游玩和住宿的游客越来越多,民宿经营者对以后的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

  “现在政府推行的花园乡村对我们民宿发展有很大的好处,首先像“五化道路”的建设,还有污水排水的统一管理排放,这些对我们民宿都是一个很大的提升,给我们自己的生活还有游客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交通更方便了,环境更好了。”悠享小院负责人陈文宝向笔者介绍到。(韩婷 马斌雨 记者 张利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