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三份贴心服务“套餐” 让高校毕业生党员暖在心头

2019-06-27 16:5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确保高校毕业生党员及时接转组织关系,尽快融入新的支部“大家庭”,近日,西安市高陵区在跟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往年高校毕业生党员在组织关系接转中存在的“落户难”“中梗阻”“管理难”等问题,精准发力,推出贴心服务“套餐”,在党组织和党员之间架起“连心桥”,让高校毕业生党员顺利“安家落户”,在政治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套餐一:宣传引导“3+3”。针对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中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落户难”等问题,西安高陵区着力从宣传引导入手破解,在区级层面,一是精心印制《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须知》宣传彩页5000份,发至各基层党组织,并通过“高陵党建”微信公众号广而告之;二是在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醒目位置设置公告牌,并提供宣传彩页,向高校毕业生党员和办事群众进行现场宣传解释;三是对来电咨询的高校毕业生党员,一次性告知接转去向、接转流程、工作纪律等6条注意事项,避免其跑“回头路”。在基层党组织层面,西安市高陵区一是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贴《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须知》宣传彩页,明确专人负责咨询和接转工作;二是采取进村入户、上门告知等方式,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家庭进行“点对点”宣传;三是采取向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等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公众知晓率。

  套餐二:高效办理“2+2”。针对高校与基层党组织之间因“不合拍”导致的“中梗阻”等问题,西安市高陵区着力在优化办理程序上下功夫,一是区委组织部安排专人现场接待,详细解答来电咨询,每天至少登录党员管理信息系统2次,实时掌握接转动态,积极协调解决存在实际问题;二是以“让信息多跑路、让党员少跑腿”原则,注重区分省内、省外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两种情形,对省内高校转入的党员,及时提醒通过网络系统办理,做到“一步到位”,对省外高校转入的党员,一次性准确告知注意事项和办理流程,并要求转入地党组织主动对接服务,对正在办理的党员,及时督促提醒,严防“口袋党员”现象发生,对已经办结的党员,严格落实介绍信回执制度,确保党员组织关系落实落地。

  套餐三:跟踪管理“1+1”。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不确定因素导致的党员教育“管理难”等问题,西安市高陵区通过建立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台账,做好跟踪服务,严格教育管理,一是由所在党支部书记与其进行一次谈话,提醒其按照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组织交办各项任务;二是对外出自主创业组织关系落在村(社区)的高校毕业生党员,由所在党支部指定一名委员进行“一帮一”教育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告知学习内容,督促其履行党员义务,每月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离乡离土不离党。(供稿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编辑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