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一日起全国铁路进入暑运 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开行列车三百六十九对

2019-06-28 14:09:54|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记者 苏怡)6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为了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自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通过新增、调整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预计共开行列车369对,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海滨游、山水游、美食游将成为今年暑期出游的热门主题。随着高考结束和全国各大中小学暑假的到来,客流高峰也将提前来临,预计会出现两个高峰期,一个是7月中旬,另一个是8月中下旬。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商务、务工流为主,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太原、乌鲁木齐、青岛、杭州等方向;省内主要集中在宝鸡、延安、神木、榆林、安康等方向。自8月中旬起,务工客流将会明显增加,西去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的棉农和其他地区的务工客流较大。

  今年暑运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日均36.3万人次,同比增长1.1%,高峰期发送旅客将达到日均40万人次以上。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列车369对,其中直通列车297对,管内列车47.5对;增开西安北至宝鸡南、兰州西、太原南、运城北、峨眉山、郑州东、上海虹桥动车组列车8对。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将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青岛、义乌、温州、嘉峪关、延安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采用长编组或重联开行,扩大运力。普速列车方面,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增开西安至宝鸡、渭南、潼关、安康、韩城、榆林、神木、万源,安康至乌鲁木齐普速列车15.5对。

  据悉,今年暑运期间,西安北站将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在售票厅、服务台、亲情服务亭等处配置语音翻译机,支持50国语言互译;西安火车站针对暑期研学和旅游团体,通过开启团体进站专口等方式,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