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福地”再迎 国家男女篮“大驾光临”
2019-07-01 17:33:36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省体育局有关领导给球迷代表赠送球票

  “国家男女篮国际对抗赛是今年我省举办的第7项精品赛事。本次国家队赛事落地陕西,既是对陕西体育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办赛能力的高度信任。”6月30日上午,在“一带一路”2019年中国国家男女篮国际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说道。

  作为陕西体育打造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 “一带一路”精品赛事的一次“突破”。7月17日和7月28日,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将坐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分别与塞内加尔女篮、喀麦隆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时隔16年和20年之后,古城球迷再次“零距离”观赏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的精彩比赛。谈到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意义,中国篮协副主席、陕西省篮协主席王立彬介绍道,中国女篮今年肩负着打好亚洲杯、争夺东京奥运参赛门票的重任,男篮更是要在8月底开赛的本土世界杯上,再度吹响冲击世界八强的号角。此次在古城举行的这两场热身赛,中国女篮将和塞内加尔女篮练兵,完成出征亚洲杯之前的阵容磨合和技战术打法细化等重要任务。而男篮选择与非洲劲旅喀麦隆热身,更是直接将目标锁定为世界杯同组的科特迪瓦。届时,中国男女篮势必将以全主力阵容出战,这无疑将是广大三秦球迷难得的一次欣赏高水平国际比赛的良机。

  无赛事不体育。对于此次国家男女篮重返古城“福地”,省体育局也是高度重视,张继学副局长就告诉记者,体育赛事既是体育发展的重要内容,又是体育发展的强劲动力。作为2021年全运会的主办省份,我们一定会努力奉献出高规格、高标准的赛事,让我们的精品赛事真正发挥出助力全运顺利举办的作用。而作为球迷代表收到省体育局赠送的球票后,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也是激动地表示,“上次中国男篮和冰岛男篮在西安打热身赛,中国女篮在铜川打热身赛时,我都是现场主持人。球迷这些年一直都在期盼这两支球队能再来咱陕西比赛,这次我们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据王立彬介绍,2019年中国国家男女篮国际对抗赛的赛事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球票的发售已经展开。“相关的酒店安排、交通保障、后勤服务、球馆布置等工作,我们都按照高标准在不断落实和细化。”记者 张勇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