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暑运今日启动 7月6日起西安北站迎出行高峰

2019-07-01 17:32:2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记者 张毅伟)今年铁路暑运7月1日全面启动,暑运期间,西安北站预计出行高峰期为7月6日至17日,西安火车站预计出行高峰期为7月12日至7月20日。

  陕西铁路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合计62天。今年暑运期间,西安北站客流主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学生、商务客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兰州、西宁、北京、太原、上海、郑州及省内延安、华山、宝鸡、大荔等方向。预计出行客流高峰为7月6日至17日、返程客流高峰为8月18日至31日。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站增开宝鸡、兰州、太原、运城、峨眉、郑州、上海方向动车组列车8对。

  西安火车站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商务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胶东半岛、北京、青岛、厦门、广州及省内延安、神木、榆林、安康、宝鸡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火车站在暑运期间增开宝鸡、安康、榆林、韩城、渭南、万源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9.5对。预计出行高峰期将出现在7月12日至7月20日,返程高峰为8月15日至8月25日,单日最高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西安北站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的启用模式,实现售、改、退功能全覆盖,做到“一次排队、全部搞定”。自动售取票机112台全部启用,方便旅客自助办理业务。8个进站口同时开放,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也在15个的基础上,40台自助实名制验证闸机、13台安检仪全部开启,缩短旅客等待时间。为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西安火车站在高峰时段将开启全部窗口以及临时售票厅和流动售票车,共计37个窗口。其中,1号为值班主任窗口,24小时办理挂失补、旅客身份核验、处理旅客各项疑难问题,2至10号窗口具备办理“售、退、改”业务的综合服务窗口,7号为军人依法优先窗口,17、18号为学生窗口,28号为无障碍及团体票窗口。全站自动取票机共计43台,站内技术人员24小时驻站待命,确保售票设备状态良好正常使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