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19-07-02 10:25: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婷沥):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下简称“创新港”)揭牌仪式举行。

  西安交大金相专业56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鹤林,空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西安交大材料学院2002级校友、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洛阳隆华传热节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材料学科校友会会长孙建科,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出席揭牌仪式。

  王树国致辞 摄影 郭小龙

  王树国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交大人理应把国家未来发展责任扛在肩上,加快创新港内涵建设,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在创新港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为国家未来创造不平凡业绩。材料领域是21世纪最重要、最前沿的领域之一,学校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寄予厚望,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材料学科与社会资源融合对接、与国家战略发展同频共振。他期待与国内外学者专家合作交流,携手共进,为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郭小龙

  揭牌仪式上,李鹤林、李应红、张迈曾、王树国、刘宇斌和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材料学院书记潘希德共同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揭牌,相关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入驻创新港,夯实研究院内涵建设,加速解决战略材料研究和“卡脖子”材料问题,开启材料学科发展新征程。

  刘宇斌致辞 摄影 郭小龙

  刘宇斌表示:“我们将会尽全力打造绿色的校区、园区、社区等环境,做好配套设施,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树立绿色先进的科技理念,为交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绘就宏伟蓝图,助力创新港建设。”

  王树国(中)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耿林(左)和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麦立强(右)颁发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摄影 郭小龙

  经由30余所高校材料相关学院院长充分讨论协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材料学科子联盟”正式启动。子联盟将在院际交流、人员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开创合作多赢的新局面。

  挂牌仪式现场 摄影 郭小龙

  为了打造高端前沿、国际一流科教平台和基地,优化整合优质资源,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重点科研基地挂牌仪式,打造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品应用的高端平台,为材料学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鹤林致辞 摄影 郭小龙

  李鹤林表示,在一流学科建设重要节点上,材料学院坚持“三个面向”,紧抓创新港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为材料学科发展争取广阔舞台。

  张迈曾(右一)向创新港青年先锋队代表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创新港青年先锋队”旗帜  摄影 郭小龙

  创新港青年先锋队孟令奇表示,作为首批入驻创新港研究生,他们要始终发挥党员带头、支部带头的作用,高扬四面旗帜,永葆爱国奋斗精神,全力推进创新港搬迁入驻,在新家园成就一番事业。

  张迈曾致辞 摄影 郭小龙

  张迈曾表示,想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具备创新思维,要把创新作为科学探索的元素和力量。他希望研究院要继续加快二次装修和搬迁入驻工作,抓紧每一天,克服困难,把开放、创新、抓紧时间作为研究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三股力量,扬帆远航,早日做出耀眼的成绩。

  与会人员参观创新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摄影 郭小龙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创新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实验室、办公区和学生生活区等建设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