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之城

2019-07-02 19:0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大力发展生态绿化工程建设,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一系列有亮点的商圈活动,已成为大西安的“网红”打卡地。

  上千年历史定调 见证发展缩影

  作为城市对外展示窗口和发展见证者,主干道在峥嵘岁月中记录着一座城的创新蝶变。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大道,其因靠近秦咸阳兰池宫遗址,故得此名。兰池大道不仅是一条古今交融的人文大道,更是一条生态发展的绿色大通道。

  据悉,秦汉新城成立后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工程就是渭河综合治理,其中包括渭河景观带和防洪安澜工程,让与渭河景观带相互映衬的兰池大道成为大西安最美道路。近几年,秦汉新城通过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兰池大道不仅成为新城交通大动脉,更成为发展新地标,秦汉新城也因此成为西安、咸阳等地市民心中的理想居住地。

  航拍视角下的兰池大道

  作为秦汉新城发展的生命线,兰池大道见证了新城的开拓进取历程。自其建成后,秦汉新城沿着兰池大道向东西延展,建设渭河北岸综合服务区,城市商圈、星级酒店群、城市生态公园环绕周边,细节之处、方寸之间让市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同时,兰池大道的优美大气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兰池大道全长近20公里,双向八车道的规格,加之具有新城特色与艺术美的绿植景观带,被市民称为新城辖区内最美的城市公路。

  为进一步勾勒绿意盈盈的城市肌理,秦汉新城以兰池大道为主轴,通过种植高大乔木,并辅以大量绿色草坪,让“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成为现实,同时还先后修建了渭河生态景观带、湿地公园、千亩玫瑰园等。

  秦汉新城让“半城绿水满城芬芳”的诗意生活化为现实,也让兰池大道成为秦汉新城的一张“绿色”新名片。

  融合传统与现代 网红成为潮流

  近年来,秦汉新城在网络上迅速走红,持续吸引着外界目光,不经意间,新的“网红地”接连诞生。

  “五一”期间吸引无数游客参观的秦文明广场成为新晋“网红”,整个广场以“秦文化”为主题,是秦汉历史文化主轴上的核心节点,更是“一个生态会呼吸的城市广场,一个展示秦文明的时空画卷”。

  此外,在落户于秦文明广场的林德-双信跨境电商西北总部项目的展厅内,陈列着法国的化妆品、红酒,德国的厨具、啤酒,从母婴用品、护肤品到皮具、行李箱,再到啤酒、零食等货物应有尽有。用户可通过双信“进口货”APP线上订购,等待货物送上门。“厂家直接采购+保税备货展示+线上线下交易”的新零售模式,有效保障了商品的整体质量,成为不少市民的购物新渠道。

  作为一条彰显新城国际范儿和大都市气质的主干道,兰池大道承载了秦汉新城市民品质生活之基础,历经岁月,这条美丽大道渐渐被市民熟知、喜爱。(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