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下好隐患排查治理“先手棋”

2019-07-10 16:5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组织员工开展井组清水试压工作。此次工作任务是完成姬15井区两个井组的清水试压工作,检验这两条输油管线的安危。据悉,仅仅这样的管道隐患排查,2019年已经重复了165次。

  2019年以来,采油五厂把隐患的排查与治理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坚持下好隐患排查治理“先手棋”,打好安全管理“主动仗”。为确保对现场隐患排查的效果,采油五厂注重从基层现场基础工作入手,客观审视各项工作的细节,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推行“发现问题就是成绩”和“发现问题甚至比解决问题更重要”的安全管理理念,对人、机、环境等因素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全方位、多层次削减隐患,从事故后责任追究转变为隐患治理责任追究,实现了由“管结果”向“管过程”的转变。

  此外,采油五厂在分季节、分阶段、分专业、分层级例行开展专项隐患排查的同时,创新开展拉网式、评价式、解剖式、追踪式检查,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召开现场会,做到举一反三,逐步形成了“检查+落实、整改+落实、再检查+再落实”的“落实回头看”工作制度。同时,采油五厂注重发动全员用好隐患治理闭环管理和“清单”制两个工具,制定执行《第五采油厂安全环保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对于在整改隐患工作中成绩突出个人给予奖励。

  抓好隐患整改是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关键。采油五厂本着突出重点、集中资金解决重大安全隐患的原则,拓宽安全专项费用筹措渠道,加大本质安全投入,注重有效治理与科学治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2019年,针对采出水回注方面可能存在的隐患,采油五厂对全厂七百多口采出水回注井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并针对梳理的各类隐患井制定了“一对一”治理方案,通过固井、封井、套破治理等方法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文 苗娟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