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醉美泾渭”——《秦之声》惠民巡演高陵鸣锣亮嗓

2019-07-11 13:3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高陵区委、区政府主办,高陵区委宣传部、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陕西广播电视台《秦之声》栏目承办的"唱响醉美泾渭"——《秦之声》惠民巡演在高陵区长庆油田泾河体育中心鸣锣亮嗓,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三意社等多名秦腔表演艺术家精彩演绎秦腔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呈上一台高水准、接地气的梨园文化盛宴。高陵区四大班子领导,各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干部代表、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保洁员代表,以及高陵区文艺团体、文化艺术爱好者共计30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致辞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活动以开场舞《春色满园》拉开帷幕,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致辞。随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李娟登台,凭借一曲热闹欢快的眉户剧《大家喜欢》,轻松调动了现场气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著名花脸演员胡林焕,优秀秦腔演员李晓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涛,以及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项目传承人、秦腔马派创始人、秦腔旦角皇后马友仙及其"马派"弟子逐一登台亮相、各展绝技,相继为大家呈上秦腔《杀寺》《拾玉镯》《游园逼宫》《红灯记》《谢瑶环》《探窑》等秦腔名段,其中《探窑》曲目系马友仙最新编排后的首次登台亮相。演员们从唱念做打到手眼身法步,于一走一跳、一颦一笑间,将每个戏剧人物的形象生动呈现在观众眼前。 

  表演现场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除秦腔名段外,演出还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和高陵地域文化和人文特色,融合了相声、歌舞等多种形式对节目进行了精心编排。陕西青年歌唱家李一村一曲《再一次出发》唱响了爱国爱党主旋律和不忘初心逐梦新时代的奋进步伐;陕西“最美民间歌手”卜晓刚一曲陕北民歌《黄河船夫曲》展现了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青曲社“90后”相声大咖马凯强、纪鸣亮结合高陵区域特色,为大家带来的原创相声《醉美高陵》激发现场观众情感共鸣;《我爱你中国》《祖国之恋》《祖国你好》等歌舞表演也陆续登台......此外,高陵剧团、高陵戏迷和小学生也应邀上台,为大家表演了节目。 

  精彩节目呈现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应邀为演出登台伴奏的高陵鹿苑街道马家村自乐班成员吹拉弹奏韵律流畅、配合默契,“班主”孙静学自豪地说:"我们特意统一了服装,以前常在村里的舞台演出,没想到这次我们这个草根班子也登上了大舞台。"活动结束后,现场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

  值得一提的是,高陵区融媒体中心首次使用融媒体直播技术,对演出现场实况全程直播,不仅为全区广大戏迷群众实时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也全面宣传展示了新时代下高陵的新形象新风貌,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建设西安未来主城区营造氛围。(文 韩乐  蔡阿园 编辑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