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助力营造“双创”氛围

2019-07-11 17:4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7月9日,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引领创新创业 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

  “科技如何更好地融入生活、造福人类,是每一个科技者都在钻研的课题。这次大赛让科技工作者相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竞争进步,让我们感受到一种难得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参加本次大赛的“气液两用高压单向阀组研制与应用”项目负责人谈起本次大赛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时说,“此次大赛为科技工作者之间及与投资者合作搭建了平台,我们不仅能在与科技人员交流讨论中碰撞出新的研发灵感,也能吸引投资者的投资兴趣,对我们是一种很大的鼓励。同时通过此次大赛,我相信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氛围一定会越来越好。”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严俊杰表示,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行业技术拓宽,参与面更广,以新能源节能组为例,参赛项目不再只是面向能源企业,包括冶金、钢铁、农业等与人们密切相关的行业都参与进来,说明越来越多的科技者愿意参与到科技大赛中来,对于陕西省营造科技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西安医学院医学专业教授唐俐玲接受采访 摄影 李欧

  据评审专家西安医学院医学专业教授唐俐玲介绍:“此次大赛的项目相比往届质量较高,在优中选优以及决赛现场角逐的过程中,能感受到参赛选手们对于科技创新的热爱,这更加烘托促进了陕西省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实现梦想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陕西省重视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注重营造科技创新创业氛围。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以及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为陕西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此次大赛中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智能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6个不同领域的评审专家们高度赞扬了大赛参赛项目,认为这是科技者创新创业凝聚力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的体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