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房地产发展势头良好 上半年西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974套

2019-07-18 15:24:3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陕西房地产发展势头良好,呈现稳中向好、好中趋快的趋势。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陕西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显示,今年以来,西安房地产市场对全省的辐射程度有所加深,多个城市商品房市场持续升温,投资力度加大,购房者意愿较高,房企经营顺畅。陕西房地产市场运行产生共振现象,总体上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楼市

  房地产各项指标表现良好

  陕西调查总队近期在全省重点城市,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房地产各项指标表现良好,上半年,陕西房地产投资增速保持高位运行,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129.66亿元,同比增长21.4%,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10.2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1.6%,住宅类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9%。

  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占比减少。据西安住建局提供的网签数据,上半年,西安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974套,比上年同期增加84.6%,销售792.3万平方米。咸阳商品房各项指标增幅明显,随着西咸一体化进程推进,与西安接壤的咸阳市,成为受限购政策影响的西安购房者置业首选。宝鸡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较快,汉中房地产投资额大幅度上涨。随着延安新区建设、旧城改造、重点镇建设强力推进,房地产市场实现跨越式增长,榆林商品房开发规模扩大。

  价格                

  西安新房价格累计涨24.3%

  今年以来,各城市商品房价格出现普涨,部分城市上涨力度强劲。西安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较大。上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24.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累计上涨13.4%。

  房价预期             

  企业预期未来房价平稳

  调查部门选取西安、咸阳、宝鸡三个城市,对各自20家涉房企业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企业认为未来商品房价格将保持稳定。多数调查企业预计未来西安房价将保持稳定。在对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查时,有60%预期未来半年新建商品房价格将保持稳定运行,40%认为房价缓慢上涨;在对10家二手经纪机构调查时,有40%预期未来半年房价保持稳定运行,40%认为房价缓慢上涨,20%认为房价缓慢下降。

  调查企业普遍认为咸阳商品房价格将稳中趋涨,大部分调查企业认为宝鸡房价将呈平稳状态运行。

  走势预判             

  房地产市场运行将趋于平稳

  今年以来,陕西房地产市场发展较快,各地房地产企业投资开发经营情况较好。但是由于西安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政府对于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管控不断收紧,限购等一系列政策实施出台,表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调控政策决心不变。加之各种因素导致房地产企业运营成本加大,会极大的抑制商品房开发力度和购买需求。受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带动作用和心理影响预期,预计未来陕西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会有所抑制,房地产市场运行将趋于平稳。 (本报记者  张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