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态区向西安市民发出“车让人·人守规”倡议

2019-07-18 17:3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由于西安市推广“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委组织召开“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视频会议,会议重点工作是将西安推广的“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在陕西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为了更好发挥陕西省“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西安浐灞生态区向区内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倡议如下。

  树立交通法制意识

  守法,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也是文明素质的底线要求。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驾驶人要严格按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行驶,服从交警指挥,遇到斑马线行人减速慢行、主动礼让,做到不争道、不抢行;行人要树立信号灯意识、斑马线意识,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生命大于天,安全重如山。广大市民要树立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意识。作为驾驶人,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行驶途中不接打手机,保持安全行车车距,不开斗气车;作为行人在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地下通道,不在机动车道上随意横穿、斜穿,不翻越栏杆、穿越绿篱。

  培育相互礼让习惯

  快捷高效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既需要“车让人”,也需要“人守规”。行人横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做到有序、快步、不停留、不乱跑、不看手机,在享受“车让人”方便的同时,尽可能快速通过斑马线并向驾驶人点赞示意,让爱心善意、守规礼让广为传递。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人让人,让出一份温馨。

  履行共建共享责任

  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做起,共同关注城市交通、关爱城市文明,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为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法规、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人民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而携手努力,齐心协力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群众满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车让人,让的不仅是礼节,更是安全。人守规,守的不仅是交通规则,更是文明。西安浐灞生态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活动,让遵规守法、相互礼让的文明风尚日益浓厚,让“文明交通之花”在浐灞更加亮丽绽放。(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