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信息技术 2019存储与数据峰会在西安举行

2019-07-24 17:3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 通讯员 白雪):7月23日,2019存储与数据峰会在西安举行。峰会以存储与数据为核心主题,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开放式、前瞻性科技盛会,促进存储与数据相关产业、学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

  本次峰会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协办,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纪百易网络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维,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等人出席峰会。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致辞  摄影 白雪

  徐明非在致辞中表示,数据存储与创新应用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发展的基石,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此次峰会将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电子信息行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新产业革命进程。西安在电信产业发展中具有明显的能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他希望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开拓探索信息存储与数据处理技术创新为基础,助力西安数字经济发展迈入新征程,为陕西省“追赶超越”增添新动能。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致辞 摄影 白雪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亢振峰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聚焦打造大西安新中心,致力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了大数据产业多层级、多维度的产业体系。他希望通过本次峰会,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探索出更多的业态和模式,同时期盼更多企业、项目在西咸新区交融互动。

主题演讲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此次峰会主论坛精彩纷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黄维,SNIA SSSI主席Eden Kim,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奥卡云数据CTO约翰·卡尔迈克,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产品线副总裁黄涛,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存储事业部高级总监李珺珂,中国通信服务智慧园区研究院、中通服科信行业研究中心技术专家何海峰等嘉宾分别围绕信息存储与数据处理技术创新作主题演讲。

峰会吸引了众多业界代表参与 供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数据存储与应用论坛、真实业务应用与高级存储解决方案论坛、新型存储系统技术学术论坛以及安全可控论坛等四场分论坛。

  举办2019存储与数据峰会,是西咸新区及秦汉新城深入践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生动实践,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对话交流、特色展览等形式,奉献了一场丰富、权威、前沿的知识探讨和合作交流盛宴。

  近年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招商力度,多点开花,多领域布局。

  目前,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已落地秦汉新城,创新成果不断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在新经济领域形成独特的秦汉优势。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等也在加快建设中,将为区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新经济在秦汉新城做大做强,秦汉新城制定出台了《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暂行办法》等扶持政策。在政策引领下,秦汉新城成功培育中译语通、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凝远等新材料及信息技术领域企业获批省级创新研发中心,建成获批省级工程试验中心3个,精心打造以“硬科技”为主题的众创载体“秦汉创新中心”,为科技企业搭建孵化、培育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