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助推科技发展 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正式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19-07-24 18:3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7月23日上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入驻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该院将设立20个研究所(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郭小龙

  启动仪式上,国家电网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先进电力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核技术研究院Z箍缩及应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是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家电网、西北核技术研究院、正泰集团以及陕西合容等开展战略合作,创建的一个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旨在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新机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解决中国电网未来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关键问题,应对中国能源变革需求。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邱爱慈表示,开始在规划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时,西安交通大学反复研讨了“电气+”的本质与内涵,就是希望能够开展更多原始科技创新,实现成果有效转化,引领电气科学技术不断发展。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系教授康重庆表示,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将有效增强中国电气领域的综合竞争力,也将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自从1956年西迁以来,西安交通大学曾出版了中国第一本通用电类教材,先后多次承担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多个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并不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种奖项。近两年,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科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38项,出版著作、教材、译著等11本,发表SCI论文864篇,制定行业标准25份,制定国际标准2项。

  “我们应该经常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使得中国电力电气的发展继续保持它的领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说,“老师们应该把自己的思维和视野打开,和陕西合作、西部合作,和中国合作、和世界合作,把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在自己的科学研究领域做到世界一流,我希望这个期待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就能实现。”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电气科学与技术是21世纪应该高度关注的五个领域的其中之一,其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当中仍然占有重要位置,这需要我们乃至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为之而奋斗和努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