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诗合集《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在第29届全国书博会上首发

2019-07-28 16:51: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李玥

诗合集《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供图 商务印书馆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  实习生  冯妍):7月27日,在西安举办的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第三部作品——中国陕西和意大利罗马诗人的诗合集《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在西安首发。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阎安,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副会长刘红立,四川大学教授向以鲜,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凸凹,陕西青年文学协会主席马慧聪等联袂亮相西安曲江书城,与广大读者见面。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王齐主持新书发布会。

  据了解,《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收录了阎安、秦巴子、武靖东等9位当代陕西诗人富有丝路元素的优秀作品。同时,该诗集还收录了由知名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国鹏翻译辑录的包含朱塞培·翁加雷蒂、翁贝托·萨巴、埃乌杰尼奥·蒙塔莱、萨瓦多尔·夸西莫多等7位意大利诗人的名作。

  此前,《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的第一本——中法诗人合集《夏天还很远——成都@巴黎》已于2018年在第二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亮相首发,该作品集收录了来自中国成都和法国巴黎20多名诗人的诗作。

  商务印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商务印书馆出版《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旨在通过汇总、收录、梳理、展示当代文学名家书写丝绸之路的文学作品,着力呈现丝绸之路文化,为广大读者理解和感知丝绸之路提供标准、高端的文学读本,以进一步推动丝路文化交流合作,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悉,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由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主编,已出版《夏天还很远——成都@巴黎》《劈柴的那个人还在劈柴——三亚@华沙》《雪夜凿冰取水——西安@罗马》三卷。接下来,商务印书馆将继续选取云南、广东、浙江等地的11个代表城市,与11个丝绸之路相关国家的代表城市进行诗歌对话交流,出版诸如“重庆@剑桥、泉州@开罗、南京@莫斯科、杭州@威尼斯”等形式的系列中外双城诗集,最终将形成14卷规模的《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诗歌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