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2020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专题策划会召开

2019-07-31 16:4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已连续举办三届的黄帝陵新年祈福大典已经成为陕西文化外宣的一张重要名片,受到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华人同胞的日益关注。为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7月29日,黄帝陵祈福活动组委会在陕西广电中心召开“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2020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专题策划会,这也标志着2020黄帝陵新年祈福大典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电局、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陕西省侨联、陕西广播电视台、黄陵县委、县政府、陕西画报社、陕西省节庆文化促进会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侨胞代表,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今后该项活动的内容、组织、传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商子雍、李震、阎建滨、王长寿、桂维平等专家学者,就如何丰富祈福活动内容、深化祈福活动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创新传播手段、加强互动体验、深挖黄帝文化内涵等方面作详细发言,旨在进一步推动对黄帝文化、黄帝陵文化的发掘、弘扬和传承,让更多的人了解黄帝文化精髓,感悟黄帝文化魅力,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据悉,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经过中共陕西省委外宣办(原),延安市委、市政府,陕西省侨联,陕西广播电视台,黄陵县委、县政府等单位的倾力推动下,黄帝陵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受到海外侨胞的高度认可,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已经发展成为“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的重要舞台。

  位于陕西桥山的黄帝陵是《史记》中明确记载的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所在地,是海内外华人华侨与祖国联系的重要纽带。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展示新时代陕西新形象,打造陕西文化外宣新品牌,在每年新年来临之际,来自五大洲华人华侨代表都会齐聚在桥山祭祀广场,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以新年鸣钟谒祖、祈福盛世中华、弘扬中华文化为目标,同期举行黄帝文化发展论坛、祭拜人文初祖、同唱《中华祈福歌》、走福毯、写福字、鸣福钟等系列活动,有力地宣传和凸显了“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和“中华根脉 文化陕西”大主题。

  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黄帝陵管理局局长张会明,黄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延辉,黄陵副县长王梓媛参加会议。(供稿 黄陵县委宣传部 编辑 张雅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