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区: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

2019-08-01 15:38: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渭南高新区外景 供图 渭南高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9年上半年,陕西省渭南高新区以创新思路为引领,积极引导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通过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快速发展,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陕西北人车间一角 供图 渭南高新区管委会

  7月28日,在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北人”)的加工车间内,该公司今年新启动的“智能工厂”一期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技术工人们正在对新装设备进行调试,按照计划,预计到2019年8月底,这条智能加工线将投入使用。

  “目前,‘智能工厂’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二期、三期也会在2020年启动。整个三期工程完成后,陕西北人将会拥有一个行业中率先进行智能化制造的生产线。” 陕西北人总工程师薛志成介绍说道。

  据了解,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7年,2007年迁入渭南高新区,是国内一家大规模的专业生产包装装潢印刷机械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公司主导产品共包含四大系列100多种,其中250米/分钟以上的高档凹版印刷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并远销美国、西班牙、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陕西北人在渭南高新区的支持下,先后获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陕西省首批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陕西省包装印刷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018年,陕西北人产值实现6亿元,2019年预计将达到6.6亿元,保持稳定增长。薛志成自信地说:“陕西北人的规划是到‘十三五’末,总体产能要达到7个亿。”

  在渭南高新区,通过坚持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不光是陕西北人。还有陕西西部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重工”)这样的从事工程机械零部件的研发、生产的重工企业。

  西部重工2011年入驻渭南高新区,公司成立之初,主要配套生产小批量配件,订单较少,企业发展后劲不足。如何改变现状,快速发展,面对竞争激烈的工程机械市场,企业立足客户需求,在渭南高新区的支持下,西部重工于2013年着手研发高强度钢材焊接技术,从焊丝选用到焊接手法,一步一个脚印,攻克技术难关,研发出了焊接性能更稳定、成本更低的高强度钢材焊接技术,让国产焊接件取代了进口焊接件。

  经过多年努力,西部重工公司产值从2017年的3.5亿增长到2018年的4.3亿。截至2019年5月底,该公司产值已达到2.8亿元,预计2019年终产值将达到5亿元,持续保持增长。未来三年,西部重工将寻求焊接技术的新突破,升级改造现有设备,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在2019年上半年,渭南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结构趋优、活力增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生产总值累计实现44.51亿元,排名渭南市第四,增速高于渭南市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4.9亿元,同比增长12.1%;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356万元,同比增长14.04%,科技创新型企业,已成为渭南高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文 李冬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