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六区普通高中8月9日起开始网上录取

2019-08-08 09:31:5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日前,西安市中考城六区网上志愿填报结束,明日起至8月23日将进行网上录取。西安教育考试中心明确,普通高中平行志愿将本着“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录取结果届时可以上网查询。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此前公布,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分两个批次。第一个批次省级示范高中录取顺序依次为:(1)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2)国际课程班、语言班、“春笋计划”创新实验班、国防人才预备班等录取;(3)大学教职工子女考生录取;(4)统招生、定向生同步录取;(5)西安中学民营机制、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第83中学宏志对等班录取。第二个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录取顺序为:(1)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2)统招生、定向生同步录取。

  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录取本着“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同批次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对于本批次线上的所有考生,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逐分根据每个考生所填报A、B、C学校的先后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当出现考生所报平行志愿中的多所学校都符合投档条件时,只能投向最靠前的一所学校,不能同时投向多所学校。

  平行志愿录取时计算机自动完成两个步骤检索工作,首先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每位考生;二是对每一分数段上的每位考生,依次检索其填报的A、B、C三个学校,若考生自身条件满足A学校,就投档到A学校,否则继续检索B学校,若条件符合B学校,就投档到B学校,否则继续检索C学校。依次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学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

  中考普通高中录取过程中,分批公布录取结果。城六区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网点击“2019年西安市中考(网上报名、成绩査询、志愿填报、录取查询)”,进入“2019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查看录取结果。(记者 马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