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上浮20% 西安部分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2019-08-15 17:42:55|来源:西安晚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近期,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房贷利率上涨的消息不断传来。昨日,记者咨询西安多家银行获悉,已有部分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的上浮15%调至上浮20%。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加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7月,房地产信托多次被“加”上紧箍咒,而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了一则《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重点检查包括西安在内的32个城市的银行在四大领域的房地产业务,涉及土地储备贷款、开发贷款、个人房贷、住房租赁贷款等。这一则《通知》,意味着个人、房企贷款、融资的压力都将加大,不少购房者担忧房贷利率是否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目前,西安市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6%,较之前增加了1个百分点。”建行陕西省分行房金部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小幅上调,二套房贷没有变化。

  工行陕西省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我行首套、二套房贷利率从上周开始有所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从上半年的上浮15%上调到18%,二套房贷利率从20%上调到25%。”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西安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相比之前均提高了5个百分点。“部分支行由于额度紧张,所以放款时间可能会比之前长”。

  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西安采取了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建立了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实施“刚需优先”,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引导合理住房消费。从近期西安公示的新盘备案价来看,大多数楼盘零涨幅。

  房价稳了,购房者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房贷利率上浮意味着购房者将来还的利息变多了,对于准备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是个“坏消息”。如果在西安首次购房,贷款100万,房贷利率从15%上浮到20%,贷款30年,按等额本金计算,每个月要多支出155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表示,当前利率上调行为更多的是因政策环境从严。“相对于上半年房贷规模及放贷效率,预计下半年房贷市场会呈现季节性下降。加之年中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下半年房贷将进一步缩量,房贷定价或有所提高”。(记者 王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