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选国庆自由行十大热门目的地

2019-08-29 16:44:50|来源:西安晚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日前,携程发布《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西安凭借独特的旅游资源与日趋成熟的文旅产品,轻松登上自由行十大热门目的地、出游力20强城市等彰显城市旅游实力的全国榜单,预计今年国庆期间西安旅游将再次引爆全国。

  随着8月即将结束,距国庆假期已经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作为传统旅游“黄金周”,西安有望迎来今年游客高峰。根据携程旅游专家预测,今年国庆节预计将达到8亿人次出游,目前已经有不少人预订了国庆旅游产品,其中出境游客比例占比超过了60%。

  根据报告显示,“十一”国庆假期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重庆、武汉、天津、西宁、长沙、合肥、贵阳、昆明、厦门、郑州、西安、沈阳和无锡。从数据上发现,以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则组成了国庆出游最大的市场。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推测,有75%的西安游客选择了4天至6天的行程,也有超过18%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行程。年龄统计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5%,“90后”游客达到了24%,亲子游客占比达到了27%。

  今年“十一”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平台上的国内游订单看,三亚、广州、成都、上海、北京、重庆、西安、厦门、丽江和珠海预计成为“十一”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而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分别为兰州、西宁、乌鲁木齐、额济纳旗、北京、丽江、昆明、三亚、桂林和张家界。

  报告预计今年“十一”最受西安游客青睐的前10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日本、泰国、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从排名上来看,东南亚仍是西安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不过今年国庆跟团游客前往欧洲的人数也增加明显。(记者杨明 实习生李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