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举行煤炭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高峰论坛暨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2019-09-03 18:5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2日,陕西神木市举行煤炭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高峰论坛暨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榆林市委常委、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榆林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洪潮,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神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琦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签。神木市委副书记蔡文东主持仪式。

  榆林市委常委、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榆林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洪潮讲话

  马洪潮在讲话中强调,神木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快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化、黑色煤炭绿色化,努力走出一条清洁化、绿色化、低碳化转型发展之路,做煤炭产业转型升级的“弄潮儿”。神木市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协调推进经济增长和环境承载的关系,做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先行者。各有关企业要充分利用本次论坛的平台,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紧扣煤炭安全高效清洁发展的需求,增加能化产业技术资金投入,搭乘科技快车,用科技的力量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各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要落实好相关协议,为神木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在重点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切实提升煤炭安全高效清洁开采的技术水平。

  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致辞

  杨成林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神木已经形成了“煤—电—载能—化工—建材”循环闭合的产业体系,在国家能源安全体系中占据了重要位置。他强调,举办本期煤炭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高峰论坛旨在推动神木煤炭能化产业向高端化、精细化迈进,推进“高端清洁能化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神木市将学习借鉴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从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高度,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新期待出发,奋力推进煤炭安全生产与清洁化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神木市应急管理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韩小乾(左)和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为中国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神木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上,神木市应急管理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华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韩小乾和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共同为中国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神木基地揭牌;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和神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艾国共同为西安科技大学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函授站揭牌;神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鲍二伟代表神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安科技大学、华北科技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神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艾国与西安科技大学、华北科技学院、中煤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际协同发展协议;会上,各院校、公司与地方企业还签订了合作协议。

  西安科技大学、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北科技学院、中煤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榆林市安委办、科技局、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神木市各镇街、各部门、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文/图 庞曼 编辑 郭克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