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将于9月11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

2019-09-05 12:20:58|来源:人民网|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2019欧亚经济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通过多领域、多层次的深入对话,推动形成国家层面、国际组织、大型企业、地方政府广泛参与的伙伴关系,助推中方同各国一道巩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挑战,深化务实合作,打造休戚与共、利益交融的命运共同体。

“1+10+14”活动架构

  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注重高层对话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务实效果,采用“1+10+14”的活动架构:“1”是指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是欧亚经济论坛最高级别的会议活动;“10”是指2019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的10场平行分会,包括金融分会、生态分会、文旅分会、气象分会等,是论坛的核心对话平台,重点突出论坛对外交流、经贸往来、产业合作、公共服务等多元化功能;“14”是指举办涵盖会、节、演、赛在内的14场系列配套活动,多方位丰富论坛内容,凸显西安产业、人文、资源等优势,提升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历届文化分会精彩看点频现

  为了体现欧亚各国对文化交流,尤其是公共文化的重视,2011年起,欧亚经济论坛首次开设文化分会。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分会自设立以来,一直在以文化立区的曲江新区举办。

  2011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以“创新服务形式,促进全民共享”为主题。有来自欧亚地区的共13个国家参与,并对公共文化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2013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以“全球化、新媒体时代的博物馆管理与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欧亚地区20多个国家的国家级博物馆馆长与中国同行就博物馆在全球化、新媒体时代如何服务社会、促进发展展开研讨。2015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以“戏剧与城市文化构建”为主题,邀请世界顶级、有代表性的戏剧专家、大师齐聚古城,探讨戏剧与城市文化发展。2017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音乐产业发展”为主题,西安“音乐之城”建设成为焦点话题,引起热议。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成新亮点

  随着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完成,文旅融合的全新时代已然揭幕。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加深的趋势下,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顺势而生,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成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

2017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现场

  作为欧亚经济论坛平行分会之一,本次文旅分会将于9月11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本次文旅分会以“交流 共融 互鉴”为主题,将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意中友协意大利中国文化研究中心、PCMA专业会议管理协会、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等国际组织,将通过国际级嘉宾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形式,搭建欧亚文旅融合交流互鉴的桥梁与纽带,为文旅繁荣丝路注入更多发展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旅分会将通过“当前文旅融合新趋势:夜间经济”“文旅融合释放更多发展新动能”“世界级文旅创新 IP 打造新思考”“后工业社会,文旅融合如何提升城市竞争力”等一系列紧密围绕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多场演讲,展开对陕西乃至全国文旅融合发展的探讨、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