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展演尽情绽放榆林特色 煤博会亮出陕北文化魅力名片

2019-09-07 16:2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郭克强 赵浚喆):9月4日至6日,陕西榆林这座城市因第十四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煤博会”)的召开而热闹非凡,来自国内外的煤化工行业大咖以及知名企业家前来聚首论道、参展洽谈。在本届煤博会期间,正对展场大门的文化特色展演舞台前人气持续高涨,具有陕北民间特色的表演精彩纷呈,吸引众多参展企业工作人员及观展嘉宾驻足欣赏。

  陕北说书 摄影 李欧

  独唱《三十里铺》 摄影 李欧

  首届陕北十大民歌手、榆林民间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怡在本次文艺展演中倾情献唱了颇具陕北特色的民歌《兰花花》。表演结束后,她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陕北民歌是榆林本地一道非常靓丽的名片,借助第十四届煤博会召开契机,我们把陕北民间文化带上舞台,把陕北民歌唱响,让更多人认识并爱上陕北民歌,爱上榆林。”

首届陕北十大民歌手、榆林民间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怡畅谈展演感受 摄影 李欧

  据榆林市民间艺术研究院业务科长高旭来介绍,本次文艺展演以陕北特色为主题,既有《金锁呐》《露水地里穿红鞋》等本地特色舞蹈,也有《三十里铺》《兰花花》等经典陕北民歌。此外,文艺展演还有戏曲、男女声独唱、陕北说书、秦腔等精品节目。演出团队由榆林市戏曲研究院的文艺骨干组成。

榆林市民间艺术研究院业务科长高旭来介绍文艺展演概况 摄影 赵浚喆

  来自天津的参展嘉宾边看演出边说:“我非常喜欢陕北民歌的高亢、嘹亮,就像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样豪爽、质朴。接地气的演出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让我们在参展之余进一步了解当地特色文化。以后闲下来,我还会来陕北,来榆林,听听陕北民歌,感受陕北文化魅力。”

  榆林文旅文艺科长鲍壮表示:“本届煤博会的成功召开,也为榆林地区的文化旅游带来了新活力。海内外的展商及嘉宾在参展、观展之余,也会在榆林游览参观,进一步促进陕北文化‘走出去’。为此,我们充分利用煤博会这一会展平台,特地组织了展馆场地文艺展演,集中展示榆林本地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反哺煤博会,丰富煤博会的文化会展内涵,同时向外界表达陕北文化魅力。此外,陕北民歌及陕北说书作为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已逐步通过各种平台及渠道逐步走出陕北、走出陕西、走向国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本土文化,借助煤博会等大型展会,亮出陕北文化魅力新名片,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新路子,助力榆林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