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营造中秋佳节氛围 五大特色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09-16 20:3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全区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即“为孩子们放一场电影”“为老人送一次爱心”“带外来务工人员游一次昆明池”“为社区居民举办一场文娱活动”“为村民送一台大戏”等五个特色活动,在全区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沣东新城的学生们观看电影

  9月10日至11日,沣东新城在王寺街道沣东第一学校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观影活动。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寓意,并送上节日祝福与学习用品。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大圣归来》。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三桥街道三桥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观看文艺演出

  9月11日上午,在三桥街道三桥老年公寓,沣东新城的志愿者为老人带来温馨的节日问候。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化妆、拍照、冲印照片,还和老人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秦腔、二人转、杂技、戏曲、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使得现场掌声不断。“每到逢年过节,沣东新城的这些年轻人都会过来慰问,看见他们就特别的亲切,就跟看见自己家的孩子一样。”三桥老年公寓的张大爷欣慰地说。

  9月11日,斗门街道昆明池·七夕公园迎来了特别嘉宾,一百余名外来务工者在昆明池环湖游览,吃“团圆饭”,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家乡节日习俗,唠唠家常。随后,这些务工者同市民一起欣赏令人震撼的灯光秀表演,留下难忘的节日记忆。

  9月11日,沣东新城辖区12支文艺队奥园社区里举办的广场舞展演中展示各具特色的广场舞,讴歌美好生活,庆祝中秋佳节。

  9月12日下午,沣东新城文化惠民演出在建章路街道八兴滩村精彩上演。专业表演者将一场高水平的惠民戏曲送到村民身边,用一场视听盛宴感受别样的“中秋之月”。

  此次沣东新城举办的“我们的活动·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始终坚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相结合,与服务民众奉献社会相结合,充分让传统节日在增进民族文化认同、增强国家凝聚力、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不断激发“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生机活力,凝聚起沣东新城开发建设的正能量。(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