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为网络安全“护航” 陕西省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咸阳开幕

2019-09-16 17:1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9月16日,作为2019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在咸阳高新区正式开幕。博览会首日(16日)上午,陕西省市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上千人参加博览会并现场参与体验。

博览会现场 摄影 冯妍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包括企业展示、互动体验、攻防大赛、网络安全论坛和智慧咸阳等5大展区,陕西省内外38家企业参展。5G相关产品、“备电宝”“安连宝”“翼T”和智慧路灯等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惊艳亮相。

博览会现场 摄影 冯妍

  300平方米的互动体验区人头攒动,成为此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空战模拟舱让体验者飞上蓝天与敌战斗;聪明的陪护机器人巧妙地回答让询问者开怀大笑;VR和AR逼真的视觉感官体验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异彩纷呈的虚拟世界;3D咖啡打印机让人们感受到了信息化的“私人订制”。

  博览会现场,攻防大赛正在紧张激烈进行,各参赛队员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不断挑战关卡,在一次次地攻击与被攻击中展示着自己的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网络安全大讲堂向党政机关和大众讲解网络强国、金融信息安全、关键基础信息保护、个人信息防护等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升整体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

  在展览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智慧路灯吸睛无数。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分公司行业拓展部产品经理杨凯东介绍,该产品将基站、广告、充电、智慧感知等业务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充分结合,在实现资源“共享、集约、统筹”的同时降低城市建设成本。中国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就电信领域的网络安全宣传语进行现场讲解。

 

博览会现场 摄影 冯妍

博览会现场的智慧路灯 摄影 冯妍

  作为2019年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的主办城市,咸阳市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和产业环境。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应用让咸阳这座古老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务协同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马上就办”APP、智慧养老——“时间银行”、扶贫大数据应用、环保网格化监测应用等为咸阳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智慧社会建设让咸阳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