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举行

2019-09-16 17:1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14日上午,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开幕式及大会主旨论坛在西安古都文化大酒店举行。

大会部分特邀嘉宾合影

  本次会议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全球健康(Sharing Opportunities for Development • Promoting Health for the Globe)”为主题,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联合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华人青年营养学者发展促进会、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海外)、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中国营养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多位专家学者、多所国内高校的校长、医院院长以及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会。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及健康中国战略,围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任务和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2015年1月,西安交通大学牵头共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目前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所大学加入了这一全球教育平台联盟;2016年9月,学校率先建成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26个核心研究院之一的全球健康研究院。研究院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数学、统计学、生物信息学、管理、人文、工程等优势学科,针对目前全球健康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创建国际领先的全球健康教育科研平台,在开展跨地区、多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研究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球健康问题的解决和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科学依据。席光希望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的召开能进一步促进全球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合作,不仅为中国,也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越来越多的科学依据,共同促进全球健康。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岚,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等嘉宾发表了讲话。在随后的大会主旨报告论坛中,来自国内外的八位领导和资深专家分别作了报告。

  9月14至9月16日,会议围绕全球重大健康议题设22个专题论坛展开研讨,包括营养与健康论坛,系统科学、大数据、 人工智能与移动健康论坛,肥胖防控论坛,“深化医改,共建共享”研究论坛,国际知名杂志主编论坛,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学研论坛,国际合作与交流论坛,慢性病防控论坛,高端专家跨界合作论坛,行为健康论坛,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论坛等。这些论坛经过精心设计,以满足不同背景参会者的各种需求。

  本次大会为与会者带来了不同领域的学术知识和思想交流碰撞,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大学和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以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知识的新一代研究人员、卫生人才和决策者。(供稿 文/图 西安交通大学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