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 西安市接待游客406万人次

2019-09-16 13:39:4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9月15日,中秋假期,外国游客与市民一起在大唐不夜城载歌载舞。 记者 尚洪涛 摄

  今年中秋假日,我市旅游市场氛围浓厚,产品供给充足,市场文明有序。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共同发布的《2019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全国中秋夜游10大目的地城市西安排第四位。

  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06.05万人次,收入26.88亿元,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文旅活动中秋韵味浓厚

  中秋假日期间,我市以开展2019“东亚文化之都”中国西安活动年为契机,举办多项以传承中秋文化为主题的文旅活动。

  碑林区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其中“碑林戏曲文化秀——承载千秋”活动人气颇高,将非遗戏曲元素融入舞台表演,《人民日报》头版进行报道。雁塔区举办“天涯明月贺中秋 山光水色颂国庆”文艺晚会,蓝田县举办“古风汇中秋·诗礼颂中华——2019中秋华服诗词诵读会”,以望月怀古、睹月思亲、月满长安、礼赞祖国为主线,庆中秋、迎国庆。新城区举办“月满新城 中秋共团圆”中秋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众多市民游客吟诗词、品月饼,互动游乐,氛围浓郁。曲江新区举办“祭月大典”,传承古代中秋祭祀典礼。大唐芙蓉园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完成首场正式预演后向游客开放,寒窑景区举办“花好月圆·人间风露”诗词大会,城墙景区开展“月圆金波转·人文万里传”中秋主题小课堂,传播中华传统之美。

  夜游经济成为消费热点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以发展夜游经济为突破口,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挖掘培育旅游经济消费热点。中秋假日期间,易俗大剧院《梦回长安》、乐华城《秦汉风云》、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等文化演艺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旅游盛宴。中秋之夜,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户外交响音乐会在大雁塔北广场演出,“马友友巴赫之旅”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中秋假日期间,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47.1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43.8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13.2万人次。马蜂窝旅游网联合腾讯旅游共同发布的《2019中秋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全国中秋夜游10大目的地城市西安排名第四位。

  全域旅游激发市场活力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坚持全域全业全季理念,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中秋假期前夕,全市启动了“秋炫中国·赏西安”秋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围绕“秋味、秋影、秋音、秋行、秋山、秋慧”6大主题,综合休闲、生态、音乐、健身、康养、研学等文化旅游元素,策划举办47项具体活动,一直将持续到冬至时节。中秋假日期间,曲江新区承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震撼上演,碑林区启动了第三届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临潼区着力提升重点景区服务品质。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积极改进博物馆展陈方式,吸引市民游客游览参观,西安博物院接待游客2.64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同时,重点景区吸引力依然强劲,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6.83万人次,华清宫接待游客2.85万人次,碑林城墙景区接待游客3.42万人次。

  节日期间,针对雨水天气影响,我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雨情通报》,加强雨季安全防范,严格执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山岳景区关闭制度。同时,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巡查,节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加强安全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畅通,应急调处稳妥,确保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和谐平安有序。

  记者 杨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