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铜川举办

2019-09-17 23:09: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9月17日,铜川市举办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铜川市政府党组成员白崇军介绍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情况。9月22日至26日,铜川市将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举办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全面展示铜川市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最新成果。

铜川市政府党组成员白崇军介绍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情况 摄影 赵浚喆

  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将分为开幕式、扶贫产品展销、区县扶贫主题日、“做客直播间”活动、“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网络评选活动及闭幕式六项主要活动。

  据悉,在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上,农业合作项目、扶贫产品购销和扶贫工厂签约仪式将同步举行。扶贫产品展销区馆内外展位共计257个、总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馆内部分包括区县特色扶贫产品展销、扶贫成效展示及政策宣传、金融扶贫展示3个展示区;馆外部分包括农业合作社及新型经营主体展销、电商成果、民间小吃3个展示区和就业岗位1个招聘区。

  此外,在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期间,铜川市每个区县安排1天(9月22日下午新区、9月23日耀州区、9月24日印台区、9月25日宜君县、9月26日上午王益区)作为扶贫产品交易会区县主题活动日,由铜川市各区县进行宣传推介,展示脱贫攻坚成效,签订农业合作项目、扶贫工厂及农产品购销协议,并举办“扶贫扶志庆丰收”文艺展演。

  同时,本届扶贫扶贫产品交易会上,“做客直播间”活动也将同步举行。届时,受邀农业技术专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第一书记、励志典型等将走进直播间,进行农业技术及政策咨询、扶贫产品推介、帮扶经验介绍、励志故事宣讲等方面的宣传。此外,网络投票评选出的10种“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也将同步揭晓。

  发布会上,白崇军还介绍了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呈现的五大亮点,一是主题亮,9月23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值此重要时间节点,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以“共参与·同分享·庆丰收”为主题,将营造全社会关注“三农”问题的浓厚氛围,同时分享农业农村的巨大变化,用农民特有的方式庆祝铜川“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磅礴力量;二是种类多,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将有来自铜川5个区县161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和10家扶贫工厂的12大类农特产品参展销售;三是品质优,许多自带“光环”的明星产品,如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宜君玉米”“宜君核桃”“耀州花椒”“耀州黄芩”等将亮相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四是主体强,生产效益好、带贫能力强的企业及工厂将受到表彰;五是创意新,除“我最喜爱的铜川扶贫产品”网络评选活动与扶贫主题日活动同步举办外,首次设立金融扶贫展示区和就业岗位招聘区,将进一步丰富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的内涵。

  谈及对本届扶贫产品交易节的期望,白崇军说:“我们力争把本届扶贫产品交易会办成一届好货的会、‘吃货’的会、‘洋火’的会、红火的会,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示铜川近年来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新进展、新成果、新变化以及铜川丰富的农业资源及发展潜力。”他还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铜川脱贫攻坚、关注“三农”发展,让每个铜川人在这片拥有悠久历史底蕴、厚重革命底色、纯朴乡土人情、强烈转型渴望的热土上生活的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据悉,铜川市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规模16119户47467人,贫困发生率11.2%。经过三年的努力,截至2018年底,铜川市共实现151个贫困村达标退出,12015户39034人贫困人口脱贫,宜君县脱贫摘帽。贫困村数量减少为23个、贫困人口减少为4014户851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01%。据铜川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王其伟介绍,截至目前,2019年计划退出的2029户5606人“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收入正在核算,预计可达标;23个退出村七项指标中的水、电、路、集体经济、村卫生室五项已达标,其余两项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贫困发生率预计可达标;印台区、耀州区摘帽6项指标中的水、电、路、城乡医保四项指标已达标,其余两项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贫困发生率预计可达标。2019年退出后,铜川市3个贫困县将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66%,将实现铜川市高质量整体脱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