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年内 西安曲江新区将至少新建5所学校

2019-09-17 14:1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曲江第二小学雁翔校区实景图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个区域重要的竞争力和软实力。近年来,随着区域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户籍新政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群众爱上曲江、选择曲江、定居曲江。

  为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高品质的教育,曲江新区正在举全区之力,以实际行动回应家长关切,共同托起未来的希望。去年以来,曲江新区先后启动曲江第二中学、曲江第一小学海洋校区等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作,今年新增学位1.3万余个,进一步满足了入区适龄青少年就学需求。

曲江第二中学教学楼中庭

  目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曲江第二小学雁翔校区已投入使用。优秀的师资团队、优美的校园环境、敞亮的教学区域,为孩子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曲江第二中学已全面建成开学,学校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由教学区、行政区、体育运动区三大部分组成,学校环境宜人、布局合理,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

  此外,曲江新区还将新建多所学校。在今年秋季各学校顺利开学的同时,曲江新区已提前规划、统一布局,计划在未来2年内,在芙蓉东路、新开门南路、公园南路等区域,至少新建5所中小学校,同时对现有部分学校进行提升改造,新增学位将超过1.5万个,努力让所有适龄儿童都能享受到曲江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服务。

曲江示范小学(暂定名)效果图

  曲江示范小学(暂定名)选址公园南路以东、南三环以北区域,规划占地约59亩,规划开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约2640名学生。曲江第一小学新校区选址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以南区域,规划占地约65亩,规划开设60个教学班,可容纳约3300名学生。曲江第五小学(暂定名)选址新开门南路以东、南三环以北区域,规划占地约20亩,规划开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约2640名学生。曲江第一中学理工大校区(暂定名)拟选址新开门北路以东、北池头二路以北区域,规划占地约13亩,规划开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约1980名学生。曲江第六小学(暂定名)拟选址杜陵邑南路以南、金花南路以西区域,规划占地约16亩,规划开设24个教学班,可容纳约1320名学生。目前,曲江新区正在开展项目规划、办学规模测算等前期工作。

曲江第五小学(暂定名)效果图

  未来,曲江新区将继续落实教育优先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盘活区域资源,为教育发展创造出更多空间,以实际行动实现学校规模和教学质量同步提升,努力让优质的教育惠及每一个孩子,让广大群众共享教育发展的成果。(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