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辖区企业:以专注的研发精神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2019-09-18 16:57: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转变政府职能,全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收获了与日俱增的企业投资热度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累累硕果。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泰克”)是位于秦汉新城的一家以碲锌镉半导体辐射探测器件和模块为主要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研究‘碲锌镉’材料有26年的历史,2013年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同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迪泰克常务副总经理席守智表示,在相关的专业领域里,迪泰克的产品已被很多下游用户证明它们的性能比国外的很多同类产品更优。

  迪泰克和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了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先后和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发改委共建了国际合作基地以及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同时还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中科院等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和工信部的多个重点项目,得到了来自国家、政府以及相关行业的广泛认可。

  席守智一直津津乐道于秦汉新城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服务态度好,效率高,很省心,这是让我们特别感动的一点。我们从很多日常细节都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新城优良的营商环境,可以说这是吸引我们在这里扎根并且发展壮大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席守智感慨道。

  据席守智介绍,很多核心探测器还是以进口为主,现状是进口化率比较高,国产化率比较低。对此,席守智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公司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从原材料开始一直到最终的成品,每一个环节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迪泰克在相关的核工业领域、核电领域、工业安检领域,包括医疗领域,都占据了很高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有很多相关产品出口国外,包括美国、法国、瑞典、挪威、以色列等。席守智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他们将始终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探测未知,真正做到国产品牌造福人类,更好地为秦汉新城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供稿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