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西安开启主题灯光秀

2019-09-22 18:14:35|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高新旺座国际城高楼上打出“喜迎国庆”“祖国万岁” 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西安高新区旺座国际城

  自9月18日起,西安高新区、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相继通过灞河河景、大雁塔、嘉会坊及主要路段楼宇演绎灯光秀,充分展示现代西安、时尚西安、创意西安的独特魅力和国际化新形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乐喜庆的氛围。

  西安高新区

  让科技与创新在光影中绽放

  西安高新区的夜景,总是绽放着科技与创新的光芒。在高楼林立中,那些地标性建筑楼体闪耀着五彩缤纷的灯光,为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增添了活力与光彩。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安高新区从9月18日开始,在都市之门东立面、旺座国际城、唐延国际中心、邮政大厦等楼宇有“祖国万岁”“喜迎国庆”“我爱你祖国”等十余条宣传标语和图案。醒目的红色大字,吸引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西安高新区在9月18日至10月15日期间,除楼宇及主要道路的灯光展示外,还有融汇着科技与创新的嘉会坊灯光秀,为营造高新区庄重、热烈、欢庆的节日氛围绽放异彩。

  嘉会坊是西安重要的创新创业基地,通过两年来的发展,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创”平台,吸引着国内外创业者和投资者的目光。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恰逢嘉会坊开街两周年,嘉会坊将结合自身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的特点,打造国际创新标杆、时尚消费标杆、智慧城市标杆。

  据了解,本次灯光秀演出聘请知名灯光设计师、音乐制作人、视频创意团队,重新打造全新嘉会坊楼体灯光秀。通过光影的渲染,视频创意围绕国际、智慧、时尚三个方面,诠释嘉会坊价值。同时在国庆期间,精心创作国庆主题的楼体灯光特效,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呈现全新视听体验。

  浐灞生态区

  河景灯光点亮西安东部新中心

  9月20日晚,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在浐灞沿河两岸开启。世博园长安塔塔体,欧亚国际、西安锦江国际酒店、艾美酒店等建筑楼体、浐灞二号桥、浐灞一号桥同时被点亮。

  记者在后海观景台看到,“我爱你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字幕在酒店和建筑楼体滚动播放。五颜六色的灯光映照在水面上,展现出水韵浐灞的独特魅力,浐灞二号桥上的喷泉在光影中变换着形态,如彩带随风舞动,在观景台上,市民群情激昂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浐灞生态区主管宣传的负责人张燕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作为西安首个河景灯光秀璀璨亮相之后,浐灞就成为西安夜景最具水韵特色的名片,通过节庆、“一带一路”及海洋、写意山水等主题画面,与河道岸线灯光及周边建筑灯光共同点亮“光影西安”,彰显梦幻浐灞、生态浐灞、丝路文化的浐灞文化特征,展示西安东部新中心的现代、时尚、国际化新形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浐灞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点亮浐灞,演绎灯光秀,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浐灞从9月20日启动的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将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  灞河河景灯光秀以中国红为背景,秀出“我爱你中国”“我在西安,向祖国表白;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国庆主题灯光秀,既是对祖国的深情告白,也是浐灞生态区为市民游客奉上的一场视觉盛宴。

  亮点二  浐灞二号桥(斜拉桥)通过智能控制,光影变化把二号桥与自然水景融为一体,桥体斜拉锁外侧的点光源,结合投光灯形成三角形媒体立面,仿佛在灞河水中央升起一座秦岭峰峦,形成独具中国味道的青山绿水画卷。除此之外,桥体两侧沿线设计360个摇摆数控喷泉,喷出的水雾如同孔雀开屏一般绽放在水面。

  亮点三  以灞河河畔为重点,结合国庆主题,共布置鸡冠花、孔雀草等20余万盆,以花卉搭配精致LOGO标语的形式,在灞河河滨坡面进行花卉景观营造,摆放出巨幅国旗、丝带及“浐灞欢迎您”等景观,扮靓节日氛围。

  亮点四  西安新地标长安塔绽放七色华彩。99米的高塔忽而变成银色、忽而变成金色、忽而又是七彩霓虹之色,每一层都能够变化出多重光彩,不同的颜色搭配,使得长安塔呈现的景致更加丰富,倒映在水中,塔身与倒影交相辉映,亦真亦幻,流光溢彩,展现现代时尚新西安。

  曲江新区

  演绎水舞光影歌唱伟大祖国

  大雁塔作为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千百年来,见证着西安的变迁与发展,见证着新中国70载峥嵘岁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国民的爱国热情,彰显大国精神风貌,曲江新区将以千年大雁塔为背景,以音乐喷泉为载体,以歌颂祖国为主题,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大雁塔水舞光影秀。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9月28日至10月7日,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200名演员的演出阵容,每日3场次,演绎大雁塔水舞光影秀。演出内容将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雁塔之约。通过阐述千年大雁塔悠久的文化积淀,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展现浓厚的古城文化。演员手持专属道具配合光影效果互动,为炫丽壮观的喷泉及光影表演增加浓厚的艺术氛围。同时在背景音乐的渲染下,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演员齐聚在大雁塔之下,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开启千年雁塔下极具观赏性的爱国主义篇章。

  第二篇章·歌唱祖国。以祝福、歌颂祖国为主题,采用与现场观众互动的方式,通过串联《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三首爱国主题歌曲进行演出,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营造出游客和市民共同为祖国庆祝生日的震撼场面,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

  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该篇章着重体现表达出每位中国儿女与祖国母亲的深情相依及情感与共。全体演员齐聚表演区域,高举国旗,以此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将引导现场观众一起向祖国致敬,展现出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和力量,表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

  西安灯光秀的演绎,让我们看到了西安在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等政策叠加优势下奋进新时代的新形象。

  文/记者周书养余明

  图/记者代泽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