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吉铁路于9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

2019-09-29 10:1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刘君慧  冯妍):9月28日早上6:30,浩吉铁路从浩勒报吉南正点发车,标志着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浩勒报吉至吉安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

  

  装载了煤炭的和谐号电力机车从浩勒报吉南站始发  供图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开通初期开办车站77座,设计时速120公里,规划年运输能力2亿吨以上。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主力军,承建了浩吉铁路蒙陕段全长501正线公里的16个车站、16个区间及相关联络线的站后“四电”工程。自2018年8月下旬进场以来,中铁人始终发扬“雷厉风行 专业专注”的精神,历时一年完成蒙陕地区电气化建设任务。在浩吉铁路蒙陕段,中铁人创下浩吉铁路全线八个施工第一,在红色革命圣地延安不断创造新的“浩吉速度”。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浩吉铁路项目部经理张建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刘君慧

  浩吉铁路开通当天(9月2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浩吉铁路项目部经理张建难抑激动的情绪,他说:“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浩吉铁路顺利建成并开通运营,这算是我们铁路人为祖国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能参与建设浩吉铁路,我们感到十分骄傲。”

  据了解,浩吉铁路跨延安市、卢氏县、平江县、吉安市(井冈山地区)等多个红色革命老区,它的开通,对于带动老区经济,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具有积极作用;浩吉铁路也将与包西铁路在延安市交汇,形成以延安为中心的铁路网,将对推动延安市的经济转型升级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于陕西来说,浩吉铁路的开通运营,陕西的煤炭运输将由“海进江”模式转变为铁路直达运输,在增加了跨省调运区域的同时也较大程度的压缩了煤炭运输成本,陕西煤炭将更具市场竞争力。浩吉铁路也将有效解决陕北榆神、榆横等矿区的煤炭外运需求,缓解陕北地区煤炭运输瓶颈,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浩吉铁路的开通将为陕西“三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