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吴珺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工会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2019-10-10 18:1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柳洪华|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还记得我准备去富士达挂职前,我的领导对我说,要带着‘西电人’的精气神,带着‘央企人’硬朗的作风,带着一颗为企业服务的初心去挂职。挂职期间,这句话一直鞭策着我。”10月9日上午,在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工商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西安市百名工会挂职干部故事分享会现场,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吴珺雅讲述自己挂职故事时说道。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吴珺雅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柳洪华

  来到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达”)后,吴珺雅认识了富士达工会主席水莎,她们同为“85后”且都是挂职干部,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并很快成了工作上的一对好拍档。吴珺雅说:“我与水莎从见面起就惺惺相惜,我们共同讨论工作开展方向、一起慰问困难职工、共同谋划组织活动,通过挂职,我们成了彼此的闺蜜,我想这也是挂职工作能顺利开展的一个关键要素。”

  富士达是陕西省内知名混合所有制企业,工会工作基础好,而且是一支有朝气的年轻队伍。结合企业实际,吴珺雅和水莎共同制定了“6模块”工作目标,即以制度建设为基本点,助力推动挂职单位工会工作流程化;以党支部联建为切入点,助力夯实挂职单位党建工作基础;以劳模先进人物进企业为出发点,助力加强挂职单位员工思想道德教育;以技能培训和技术交流为落脚点,助力提升挂职单位员工专业技能水平;以定点扶贫工作为融合点,携手共同为陕西省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以文体活动为支撑点,助力增强挂职单位员工凝聚力。以目标倒推工作分解,吴珺雅的挂职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吴珺雅在“我与祖国共奋进”西安市百名工会挂职干部分享会上分享挂职感受  摄影  柳洪华

  “富士达职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看着一张张充满青春气息的脸庞、一个个充满活力的身影,我就想到要让这群年轻的富士达人去走进工匠,去了解工匠精神的含义。”为此,吴珺雅邀请了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高喜喜、“大国工匠”胡步洲等走近富士达职工,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

  工作之外,生活中的吴珺雅是个新手妈妈。“儿子幼儿园的亲子活动我从未参加过,也很少接他放学;母亲重病时,为了不耽误工作,我只能每天晚上趴在她的病床前守夜。对于家人,我对他们的陪伴真的太少太少。”吴珺雅说道。

  吴珺雅的办工桌前贴有一张自勉的纸条,上面写着宋朝王令《送春》中的名句,“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正是这种自信和努力的态度,一直勉励着她从不停下奔跑的脚步。通过她的努力与付出,一座“连心桥”也在富士达和其职工之间架起。

  问及她的挂职感受时,吴珺雅说:“我心里充满着感恩,感谢企业对我的培养,感谢挂职工作给我展示的舞台。青春如歌,我会用行动让自己的青春在挂职的岗位上奏响乐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工会事业的忠诚与热爱。”转眼间,挂职就快结束了,吴珺雅还与其他挂职干部达成了共识,吴珺雅说,“挂职结束后,共建的脚步不能停止,对标的频率不能减少,帮扶的力度也不能降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