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举办2019年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9-10-12 17:3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市雁塔区通过宣传培训相结合、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形式,举办2019年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为了提高宣传的趣味性和市民的参与度,雁塔区开发了一款名为《网信西游—为网络安全而战》的H5网络安全小游戏。该游戏通过唐僧师徒四人取经路上历经的“桃色陷阱、定位泄密、诈骗网页、红包陷阱、传播谣言、套路贷诈骗、微信好友骗局”等七个常发生在市民身边的“劫难”,展示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并在闯关过程中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更多人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参与《网信西游—为网络安全而战》游戏互动已转发2万余人次。

  

《网信西游—为网络安全而战》游戏页面

  除了线上宣传,雁塔区还设置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开展线下宣传,通过组织网络安全大讲堂、主题日活动、新浪微博设置话题等方式,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推进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雁塔区网信专干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雁塔区委网信办还举办了网络安全大讲堂,邀请网络与信息安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信息安全中心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崔艳鹏,为雁塔区网信干部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实践》的辅导培训。崔艳鹏就目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和严峻形势从国家政治安全、国防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个人安全等方面做具体解析,并给出安全保障体系、安全技术体系和安全服务体系的建议。(文/图 刘强 编辑 赵浚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